2019年9月6日 星期五

國失

「你對於國師幫候選人算命,有什麼看法?」

「哪裡來的國師?你說的是卡巴拉傳人嗎?」

「對對對,就是那個,到底什麼是卡巴拉?和查克拉有關嗎?」在某種程度上來說的確是有關的。

「我打賭你連卡波耶拉都不知道。」

「所以是卡波耶拉,不是卡巴拉?」無知應該判刑才對。

「算了,懶得跟你繞圈子,簡單來說就是媒體在鬼扯,或者企圖捧人,如此而已,但群眾就是你拿大便餵他們,他們也會吃的,但媒體跟你一樣,不懂卡巴拉。」

「我以為你會用算命的角度告訴我這件事。」

「只要有正確的命盤,算出來誰會當選不是難事,但如果真算得出來,就應該不要喳呼,默默的觀察印證,這才是命師應該有的態度,而到處宣揚的不是神棍,就是生意人而已。若你答應協助對方,無論是商業考量或是其他,那就只是你自己的想法,而無關占卜結果了,更可笑的是媒體所謂的塔羅牌大師,從頭到尾都是用撲克牌。」

「所以真的算得出來,那你可以告訴我誰會當選嗎?」

「我對這件事一點興趣也沒有,又不是誰當選了就會給我錢。」

「那你覺得推背圖呢?最近又有人說到這部經典,那可是你們命理界的老前輩寫的,你應該不能質疑了吧!」

「推背圖的確是老前輩寫的沒錯,但是哪個老前輩偽作的則不可知,反正現在的版本已經證明是假的,真的早就失傳了,老前輩不代表一定對,而推背圖在每次選舉都會被拿出來穿鑿附會,正反兩方都說得通,一點意義都沒有。」

「........我最近開始看陽宅的書了,我覺得陽宅好有趣,應該掌握陽宅就掌握一切了吧!」

「一命二運明明就排在前面,而有些房子風水再好,你也住不起。」

「可是書上說只要在對的氣口,無論是窗戶或門納吉氣,就可以不敗。」

「你說的是三元不敗吧!」

「對對對,你怎麼知道?你也看過那本書喔!」

「你知道三元是多久嗎?」

「大三元好像是一百八十年。」

「既然一百八十年是一個輪迴,我若是擁有一獨立透天厝,而且房子的四面八方都有可開啟的窗戶,是不是我只要每隔幾年換個窗戶,就立於不敗呢?」

「理論上是這樣阿!」

「那為什麼是三元不敗,而不是永久不敗?」

「............. 恩,我想想,因為地氣會衰弱或移走?」

「這是玄學上的說法,實際的現象稱為富不過三代,一百八十年除以三,剛好為六十年,古代人的平均壽命差不多就是這樣,如果你要以五行術數來作為立命的基礎,就不會只注意陽宅,必然連八字、紫微、姓名、擇日等全都列入詳細考量,就算因此而避開了災劫,也不代表你兒子會和你注意一樣的東西,到了你孫子,就更無所謂了,因為他無所謂的時候,你還捨不得揍他呢!所以三元不敗根本是奢望,現今的社會變動太大,你能做到三年不敗已經要偷笑了。」

「為什麼?難道好風水三年就會變嗎?」

「你有好風水,人家還有好命呢!哪鬥得過?」

「那說不定我也好命呢?你要不要幫我算算?」

「不用算也知道你不是好命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你沒錢,有錢才能任性,沒錢只能認命。」

「你!你!你又知道我沒錢了!」

「窮才算命,富燒香阿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