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1日 星期三

雲變改


「我今年已經四十五歲了,只談過三段感情,每一段都是小三,我真的好累。」我可以體會她的心情,因為命盤上也是如此顯示的。

「所以你希望我怎麼幫妳?」

「我想遇到一個對的人,如果能結婚就更好。」

「但你必須明白,現在幫妳催婚的話,合適的對象應該是年紀比你小的,否則可能又會找到已婚人士,你可以接受嗎?」

「可以,我高中和大學的曖昧對象都是年紀比較小的。」

「那好,但現在已經11月了,我建議你過完年後去改名,然後下半年就可以出現一個符合你心意的對象。」

「那萬一沒有出現或我不知道哪個才是呢?」

「你可以打來問,但不可能出現很多,這只是一個機會而已,出現了就請把握。」

她沒有打電話來,倒是隔年的九月,另一個人來了。

「我朋友說你很厲害,我想要改名。」

「你朋友是哪位?還有你為什麼要改名?」

原來她在五月底就認識了對方,六月中正式開始交往,現在頗為幸福,她的朋友忿忿不平的抱怨自己懷孕兩次,卻都不幸流產,還遭公公冷嘲熱諷的故事。

「所以你想要我怎麼幫妳?」

「我想生一個小孩揚眉吐氣。」唉,十八世紀的想法阿!

「你老公站在那邊?」

「他不在乎我公公,他說我不生也無所謂,可是我嚥不下這口氣。」人果然有自尋煩惱的潛力。

「好吧!但我得先看看,問題是不是出在名字上。」無論是紫微、八字和姓名,都確實吻合。

「我可以幫妳改名字,但你老公贊成嗎?我可不想捲進夫妻糾紛。」

「我老公應該沒問題。」

「你還是幫我確認一下。」她當著我面打了電話。

「我說過他不會有問題的。」

「但我有問題,你老公有很想要小孩嗎?或者其實他沒那麼想要?」

「我不知道。」

「你自己呢?你是因為想要小孩,還是想要出口氣?」

「...........我應該都有吧,這有什麼問題嗎?」

「你知道為什麼有人命裡沒有小孩嗎?或許他們在個性上就不想要,又或許他們並不需要當父母,我可以幫妳改名字,但就算你有了小孩,也許你和他的緣分也不強,比方說他可能很小就出國唸書了,這樣你明白嗎?」

「...........恩。」

「這樣你還想要嗎?」

「要。」她倒是很肯定,那就沒問題了。

就在我幾乎忘了這件事的時候,她忽然出現在我眼前。

「我離婚了,孩子歸老公。」其實我沒有太意外。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所以改名字可以改變一切?」

「當然不行。」

「可是這兩個案例都得到他們想要的了。」

「你是這麼看的?」

「難倒不是嗎?」

「看來我應該舉幾個明顯失敗的例子。」

「你可以說,我有時間。」

「下次吧,我沒時間了。」

「我還是覺得能夠有預知和改變的能力很棒。」

「唯一的超能力,其實是轉念。」

「轉念?」

「我現在告訴你會和分手,你會放下嗎?」

「不會。」

「可是你已經知道結果了,那你會換一種相處的方式嗎?」

「很難吧!」

「所以知道有什麼用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