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20日 星期五

三、討價還價

我最喜歡討價還價的階段,因為什麼荒謬的詞都會出現,有時候當事人甚至會開始告解。

「老師,我男友會劈腿一定是因為我從前也劈腿過,所以這是報應對不對?這是報應吧!」

「如果要用這個邏輯來解釋,我想請教一下,你之前劈腿了幾次阿?」

「..........我不記得了,很多次。」

「所以報應才剛開始吧!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現在你經抓到小三了,還有什麼要我幫妳的?」

「老師,我在想,其實是因為我不好,我老公才會出去的,一定是我冷落他,我沒有好好對待他,我平常脾氣太差了。」

「你這樣想很正確。」

「什麼?」

「如果你一開始就這樣想,你也不用去抓姦了,最好每個人都有你這種想法,把過錯推到自己身上,天下就太平了。」

「你知道我不會真的想吧?」她忽然有些忿忿不平。

「我知道你只是一時的,所以才可惜,如果是永遠的多好。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我們昨天大吵一架,女友想跟我分手。」

「為什麼吵架?」

「因為我發現她用我的名字在外面借錢。」

「那錢要得回來嗎?你會不會扯到什麼奇怪的法律糾紛。」

「我現在沒有時間擔心這個,我只是想是不是因為我太小氣了,為了一點錢就計較這麼多,所以她才不要我。」

「所以你覺得你該大方點?」

「你不覺得嗎?」

「那你付兩個小時的錢如何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