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21日 星期六

五、接受


通常接受,都不是選擇分開,而是接受現有的狀態,並覺得日子必須過下去,說穿了,那便是恐懼,而大部分的人,會把恐懼當成愛。

「大師,我覺得我還是想跟這個人繼續過下去。」

「你想清楚就好,這是你的自由。」

「所以你贊成嗎?」

「我贊成你所有發自內心作的決定,記住,這是你的人生,我不該幫妳過。」

「恩,我只是想告訴你,我很愛他,你也知道,人都有可能做錯事,而感情不可能一帆風順,總會有些波折。」典型的逃避反應,但現在無須揭穿。

「你有這個認知很好,既然原諒,就要真的放下,不要動不動翻舊帳,這樣對兩個人都不好。」差不多可以結帳了。

「我可以再問最後一個問題嗎?」

「請說。」

「你覺得他愛我嗎?」幹!你為什麼現在問這個!這樣又要延長時間了!老子要下班阿!

「不愛。」

「什麼?那你為什麼之前不說,為什麼你要讓我去和一個不愛我的人過一生,你真的有替我打算嗎?」

「因為你之前沒問,你只是不斷的催眠自己,如同現在,而你也不可能和他過一生,只是我尊重你騙自己的權力。」

「..........可是我愛這個人阿!」

「你是害怕失去他吧!他不是第一次出軌了,只要你們之間有不愉快,他就出去找別人,正常的情況是溝通和爭執,但你們沒有這個問題,因為他在外面尋求了平衡,而你卻認為他可以接受你的壞脾氣。所以他知道怎麼支配你,怎麼讓你原諒或暫時的不在意,然後故態復萌,你要原諒他那是你的事,但從你以前到現在來找我諮詢,所提供我的資訊和你的抱怨,他對你並不好,他只是控制你,而你習慣被控制,愛很脆弱且短暫,經不起折騰,但恐懼很持久,當你的愛消失了,覺得內心空洞,而對方用恐懼來代替,你就會用那種物質來填滿內心空洞,久之就以為是愛,而恐懼比愛好用很多。」

「什麼意思,我不太懂,為什麼恐懼比愛好用?」

「比方你喜歡吃冰淇淋,我讓你三餐都吃冰淇淋如何?」

「有點太膩。」

「可是你怕老鼠、蟑螂、蜘蛛,我每天都用這些嚇你,你不會因此不怕,你只會越來越怕,所以恐懼可以埋到很深層,你對我產生的恐懼越多,我越能支配你,而你會因為別人不曾給你如此深的恐懼和支配,你就覺得這份無法替代的東西,八成就是真愛了。」

「那我現在該怎麼辦?我還該原諒他嗎?」

「你要不要原諒,要不要繼續過,都隨你,我說過了,這是你的人生。」

「可是如果我這樣還原諒他,你會不會覺得我很蠢?」這話問的真蠢。

「你要怎麼樣都是你的自由,與我無關,我不做評斷,我只能說很多人都會選擇你這種方式。」

「那你為什麼要告訴我實話,是因為你不想讓我受到傷害嗎?還是你覺得我很特別,想幫助我覺醒?」

「你付了鐘點費,我就有必要在時間內說實話,順便提醒你,你要加錢了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