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21日 星期六

四、抑鬱


如果說討價還價的過程,充滿了對自我的否定,那麼抑鬱,則是將否定擴大到全人生。

「唉,我覺得我其實不適合談感情,我就單身一輩子吧!」我喜歡說這種話的顧客,因為他們通常都會很快再來找我,而遇到的對象必然不怎麼樣,沉淪之後,你真的會發現地獄還有下一層。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我覺得根本就是老天爺在搞我,他不想讓我幸福,我從來沒遇過好人。」

「所以你每次剛開始一段戀情,來跟我說他對你很好,你還去廟裡還願怎麼回事?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老師,我跟你說,我現在想通了,我就是工具人的命,不會有女人看上我的,她們只會利用我。」吸引力法則向來是好的不靈壞的靈,這麼虔誠對自己下咒的,你根本就想當哆啦A夢吧!

「那你為什麼要讓她們利用呢?」

「唉,沒辦法,我喜歡的我就會想辦法為她付出,也不是沒有女人對我好的,但我不喜歡,所以沒辦法。」

「那不叫工具人,那叫賤。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我想我真的不適合談感情,我還是出家吧!」我想起聖嚴法師,他生前最討厭這種言論,覺得是污衊出家人,我該錄音下來,然後....看看他老人家會不會復活嗎?

「其實的確有很多人是因為在現實社會混不下去,然後才去出家的。」

「你是在安慰我?還是諷刺我?」這麼簡單的邏輯你都聽不明白?

「開開玩笑,其實你不適合出家。」

「因為你覺得我只是感情失敗,其他地方還算成功嗎?」你哪裡來的自信?

「因為你是扁頭,光頭很難看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