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20日 星期五

二、憤怒


第二階段的憤怒是一種防禦機制,很多時候,理由不見得站得住腳。

「你知道嗎?他太太居然打電話來罵我!我超生氣的!」

「你有什麼好生氣?你一開始就知道對方有老婆,還選擇介入不是嗎?人家老婆現在知道你的存在,罵你也很合理。」

「你難道不能幫我嗎?」

「於情於理於法我有哪點理由幫妳,你一開始做這件事的時候,我有沒有提醒你?」

「有,但是我以為我玩得起。」

「沒有人玩得起,而且你已經不是在玩了。」

「那現在要怎麼辦?」

「遊戲結束,放手。」

「為什麼是我放手!」

「那你想搞到多難看?等你爸媽在家裡接到律師信嗎?」

「我已經這麼難過了,你怎麼還罵我,不安慰我?」

「這個世界不是難過最大。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我男友答應會跟女同事斷,為什麼他還不斷?他明明答應我的。」

「那你可以先跟他斷。」

「為什麼?為什麼不是她斷?你有沒有搞錯,我是他女友ㄟ!」

「承認吧!他其實先和有夫之婦在一起,只是無法有名份,然後再認識你,本來不想說,奈何紙包不住火,只好答應你去斷,但他不會斷的,尤其如果是他的工作都是對方介紹來的,那他就是軟飯王,除非你養他。」

「你太過份了!你說這些話都不在乎我的感覺嗎?」

「你重視感覺就去吃燭光晚餐,何必來找我?」

「....可是我又不想分手,她明明沒有名分,我現在是正牌女友ㄟ!」

「你可以接受這個事實,然後想辦法跟對方鬥,也可以鬥一段時間後覺得不值而放棄,甚至現在直接放棄,這都是你的選擇,但你必須認清事實才能做出正確的選擇,而不是一廂情願的幻想。」

「他憑什麼對我那麼差?憑什麼!」她火氣又上來了。

「因為你接受。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對,我是喜歡他兄弟,但他也不能從中作梗阿,這樣很差勁。」

「你怎麼知道是他從中作梗?他的朋友只要長眼,都不會跟你在一起。」

「為什麼?我哪裡不好?他為什麼要避開我?他明明對我有好感,那個人憑什麼挑撥我們的感情!」

「腦袋不好,眼睛也不好。」

「什麼?」

「看到不代表就該得到,喜歡的也不見得就該是你的。而當初人家對你的好感,很可能只是因為你是嫂子。」

「........為什麼你可以對什麼事都這麼冷靜,是因為你的修為,還是因為你能用法術控制一切?」

「是因為失敗對我來說是常態,我享受這種結果。」

「我不要!我不要失敗!你不能讓他愛上我就好嗎?」她歇斯底里的大叫,引來不少人的目光。

她總算察覺到,降低了音量問:「那你覺得我可以繼續發簡訊約他出來嗎?」

「不建議。」

「那我可以去他的臉書留言嗎?或者IG,還是直接打給他。」

「你不停的換方法,但本質卻沒有任何改變,我不建議你如此,是因為你會加速搞砸這段關係,而弄到無法修復,但即便我現在如此說,你還是帶著一副委屈的臉,而還想嘗試作點別的事,這證明你智商有問題,我無法和你溝通,所以你想做什麼就去做吧!直到你把一切毀掉,你才會心滿意足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