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27日 星期五

灌頂


「我不明白,你明明可以做得更好,卻總是辜負他人對你的期望。」他放出藍色的火焰,看來功力又增加了。

「收起你那可悲而不知所謂的情緒,我不吃這套。」我早摸熟了他的路數,一個掃堂腿將他絆倒,接著山形坐在他身上,往他臉上潑了預先準備的百靈油。

「阿~~~!你!咳!你作什麼?」雖然我及時跳開,但那還是夠嗆的。

「讓你冷靜冷靜!」

他摀著雙眼和鼻子,但油性的東西是你越搓揉,吸收越快。他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亂衝亂撞,似乎還想做點什麼。

「我打賭你們家聖使不知道你來監視我,要不要我跟她聯絡一下?」

雖然背對著我,卻能感受到那份不安,我實在不想和一個滿身怪味的人去吃宵夜,丟了句話:「明天下午我有空,一起喝杯咖啡,記得帶錢。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你是沒洗澡嗎?怎麼薄荷味還那麼重?」

「拜你所賜。」

「少囉唆,先點東西。」

兩杯咖啡端了上來,我笑了笑道:「正式介紹,我叫蓋伯!別再扯什麼仙了,你怎麼稱呼?」

「我叫亞岱爾,你找我的目的是什麼?」他滿臉疑惑。

「是你盯上我,顯然你對我的人生,有些過時的看法,那你就繳鐘點費,我幫你開釋。」

「我沒有任何疑惑。」

「你們這些巫師,說穿了還是不能貫通大道,頂多算是迷失自己的專業人士,就和某些健身房教練一樣,練得很壯,卻很迷惘。」

「我沒有迷惘,我很清楚自己的路。」

「那你說說你的路是什麼?」

「光大巫仙派,奪回神劍,以及除掉巫魔。」

「你的順序有點亂,且據我所知,神劍目前仍然下落不明,貴派也沒有因為有了你有任何光大的現象,最重要的是,巫魔是我幹掉的。」

「我知道,所以我才覺得你應該擔負更大的責任,而不是整天混日子。」

「你看看這兩杯拉花,有什麼感覺?」

「感覺?」

「你喝不喝咖啡?」

「不常。」

「你的人生到底經歷了什麼?擁有強大的力量卻很無聊嗎?而且甚至算不上強大。」他凝視著拉花半天,這個實心眼,該不會真的認真思考裡面有什麼魔法含意吧!

「我看不出來,就像我看到所有的拉花一樣,好像都差不多。」

「你答對了,大部分的人都跟拉花的人一樣,只想學習或複製別人的成功,但卻陷入了僵局,還死不肯回頭,所以當某個看似別緻的圖案出現時,滿街的人都會開始拉這個圖案,卻沒有人願意自己嘗試創新,這就是這個世代的人的問題。」

「這和我有什麼關係?」

「你和他們沒什麼不同,你覺得自己使命感很重,卻骨子裡不甘願也無能反抗,可你見到我無視一切的規則,又覺得很不平衡,就想要我幫你背這份使命。」

「..........從來沒人跟我說過這種話。」

「所以才叫你帶錢來!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老師,你覺得我應該出來開公司嗎?」

「其實你的命格不太適合,為什麼不想繼續待在現在的公司?如果和老板或同事處不來,我會建議你流年好的時候換公司,不要自己出來開。」

「可是我問聖母,聖母叫我一定要出來開,說現在不開以後就沒機會了。」我其實不太喜歡和乩身交手,而他這麼說了,代表他就是想開,只是希望我順著他的話說,若真有神明,所指大概是應劫需逢的概念。

「我只是按照命盤直說,聽不聽隨你。」大家也沒什麼交情,我何苦求你,壞了行情。

一年後他很憤怒:「我覺得聖母根本不靈,害我花這麼多錢租辦公室,我什麼訂單都沒接到。」是你不靈,才會聽神棍的話。

「你辦公室租哪?」

「是聖母挑的,離宮廟很近,說可以就近保佑。」

「我打賭你些日子少找聖母吧!」

「每次去都花不少錢祭改,我都快沒錢了,你這次能不能算我便宜點?」關我屁事!」

「當然不行!」

「別這樣,現在醫院都有健保。」

「你信不信我讓你用健保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