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28日 星期六

藍海


「我覺得我被斂財了。」

「被誰?」

「被我的師父。」

「你是說宗教的,還是別的方面?」

「也算是宗教的,他教我很多東西。」

「那怎麼算是斂財呢?」

「我覺得我花了很多錢供養他,但他卻動不動會對我發脾氣。」

「你覺得你花了錢,他就應該把你當大爺?」

「難道不該嗎?」

「你有沒有想過?他其實是在幫你放下我執?」

「你是在幫他嗎?」

「我沒有,但是我不想幫你。因為你的口氣讓人覺得有點混蛋。」

「你怎麼敢這樣說?」

「我當然敢,你每次去醫院看醫師,然後每次都不遵守醫囑,後來病得越來越重,最後動了大手術才撿回一命,事後會說我已經花了那麼多錢了,為什麼醫師沒有對我客客氣氣的?」

「這不一樣。」

「一樣的,只是你不承認你會出問題是個性或心裡有病而已。」

「你講話可以客氣一點嗎?」

「沒辦法,你付的錢不夠多。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你和亞岱爾說了什麼?他似乎變了一個人。」

「現實,活在這個世界上,有能耐的人不該受苦,至不濟也該折磨他人。」

「我本來以為你師父很墮落,結果你比他還嚴重。」

「你對我師父放尊重點,他可沒得罪你!」

「原來你還有在乎的事。」

「我懶得理老太婆!」看她那副坑坑巴巴充滿皺紋的臉,真令人倒進胃口。

「我習慣用這種方式保護自己,大家都對老太婆沒興趣,我也不用花力氣提防人。」她又變成了年輕女孩,說實話算不上頂漂亮,但眼神還算有魅力。

「人家不提防你,你就沒價值了,你總要有能談條件的籌碼,除非你很有錢。」

「為什麼你這麼重視錢?」

「因為它是這個世界最有威力的武器。」

「我不喜歡這個世界,它變了。」

「不管你喜歡與否,它都不會變回去了,我不會做任何努力來改變這個世界,因為我知道它終將毀滅,就算你是聖使,也改變不了什麼。」

「你真的不覺得能力者該承擔多一點責任嗎?你比你師父逃避得更多。」

「你去幫人承擔責任,並不會使世界更好,只會延長世界崩壞的整個過程,造成歹戲拖棚。」

「那你和一般人有什麼不同?」

「你可以說沒什麼不同,我也不在乎有沒有人看得出不同,其實最要命的,就是自命不凡,你們這些能力者除了鬥來鬥去,成就了什麼?」

「那你覺得我該怎麼做?」

「你有本事變來變去,就去開個直播賺錢,影響力絕對比你現在大得多,等你有了人脈,你在開始談些知性、或者拿魔法當科學扯,一定很多人會買單,賺夠了錢,你要光大什麼都無所謂了。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老師,我想結婚,請問你能幫我挑個日子嗎?」

「行,你把大概的月份告訴我,我幫你挑。」

「老師,請問需要挑時辰嗎?」

「如果你講究的話就需要,但說真的,你知道結婚這件事不是你說了算,就算你和另一半都決定好,你們還有彼此的家長和家族裡莫名其妙而平常司毫無存在感的親戚,為了證明自己還對他人有影響力而提出毫無根據的意見,所以我覺得先不挑時辰比較好,當然如果你和家人都商討過了,大家都對日期有共識,並且真的打算挑時辰,再跟我說不遲。」

「我老公什麼都聽我的,我想我們家人也不會有意見,所以還是請老師直接訂出時辰吧!」我常說人都不清楚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,以及能要什麼,就是這個意思。

「你說了算,我看看,這天日子很好,從早上五點到中午十一點都是好時間,我覺得迎娶挺夠了,只是要早點起。」

「哼,想娶我累點是應該的。」你以為自己能睡嗎?

才不到兩天,電話就來了:「老師,對不起,如果我們訂的時間要改,會不會有影響?」

「你是說日子,還是時間?」

「日子沒問題,但大家都覺得五點起床太早了,所以決定下午一點到晚上七點。」

「沒問題,那天日子很好,不會有影響的。」

「好的,謝謝老師。」對方滿意的掛了電話。

「真的不會有影響嗎?」正在上擇日課的學生滿臉疑惑。

「當然會有影響。」

「那你為什麼不說?」

「因為說了才是笨蛋,我已經提供過一次專業,他們打來就只是想按照自己的意思而已,若自恃專業而堅持我選的日子和時間,對方也堅持其立場,到時候真出了事,他們不會覺得我神準,反而會怪到我頭上。若他們願意改,可是心裡面也會覺得我想再多賺錢而不爽。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順著對方說,讓他們自行承接因果。」

「所以對方來擇日,你會順便看對方命盤合或者會不會離婚嗎?」

「看看無妨,但我才懶得講,通常離婚代表不合適,不管是哪種不合適,擇日就是用一個好的機會點去壓一下,但因為不合適了,所以通常擇日完我心裡有數,所擇的日子必然變卦,這就是命數了。」

「你好像很自豪。」

「是愉悅,要打敗對手,你首先要瞭解對方和自己的能為,但大多數人都是自信滿滿的瞎挨揍,怎麼能不令人愉快呢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