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

以和為貴


不少人都聽過「男人有本事在外面玩,就不要讓太太知道。以及要把家顧好。」這句話,只是大部分愛玩的男人都做不到,但就如同你我所知,凡事皆有例外,于君就是此號人物,他集高富帥於一身,風度翩翩,談吐幽雅,事業大到在歐美都有分公司。我認識他約在十年前,當時他四十多歲,身材卻依舊壯碩,宛如漫畫裡的布魯斯偉恩,他結婚多年,眾人皆知是位好丈夫,跟太太感情更是令人稱羨。

接下來的部分,就屬眾人不知的了,他有婚外情,對象是秘書、廠商、客戶.......,秘書有穩定交往的男友,兩個廠商都已婚,客戶太多,且不去說它。這中間除了秘書之外,其他人都不知道彼此的存在,也就是每個人都以為除了原配,自己才是唯一。而照于君的說法,他從不花錢玩女人,卻對已婚或有對象的女性特別有好感,而對方也很容易對他來電。

「所以在告訴我這些事之後,有什麼是需要我幫忙的?」我對他長達半小時的自我介紹感到疑惑,而他的表情也不像在吹噓,只是很自然的陳述。

「不急,我是來交朋友的。」他塞給我一個厚實的牛皮紙袋,惦了惦應該有廿萬。

「這麼多錢,你想要我用巫術幫你幹掉競爭對手?」

「我說了,我不是來跟你談生意,而是交朋友。」

「朋友就該有話直說。」我把信封扔回去。

「這麼說吧!我得罪了豹哥,聽說他只聽你的話,所以想請你幫我講個情。」他提到了一個久遠的名字和不怎麼光彩的回憶。

「你該不會,睡了他的女人吧!」

「嚴格說起來,應該是公平競爭,我們在酒吧看上同一位小姐,而她選擇了我。」

「你倒是挺會推責任的,不過豹哥既然在現場,你又怎能好端端的到我面前。」

「當時他沒帶小弟,走到我面前叫囂,我學過一點防身術,就制服了他,然後開車離開。」我才不相信防身術和制服這回事。

「我沒那麼容易被騙,他應該被打的很慘吧!」

「就斷了手指骨和門牙。」

「那是誰叫你來找我的。」

「我的好朋友林君,他說你也許有辦法。」原來是那傢伙出賣我的,自己當不沾鍋,竟推給我。

「我不隨便交朋友,林君既然介紹你來,你叫他自己解決,他人脈也很廣。」

「恐怕不方便,事情已經到炳哥那邊去了,你知道的。」

「你那麼有錢,拿個三五百萬直接去找豹哥談就好了,說不定還能交朋友,我不想觸霉頭。」

「你不是號稱鬼推磨,只要預算夠就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?」他果然是生意人,細節調查的很清楚。

「就你那二十萬預算,幫自己付喪葬費都不夠。」

「我說了,今天是交朋友,那只是見面禮,事成之後另有答謝,順便告訴豹哥,我願意賠償他三百萬,同時他談不下來的建案,我可以幫他搞定。」這條件還算優渥,尤其是另有答謝一事。

「豹哥,最近好嗎?」我當他的面撥電話。

「好個屁!我他媽準備找人算帳。」他講話支支吾吾的,大概是因為漏風之故。

「我前兩天剛算出來你有血光之災,但接下來要發筆大財,所以別動怒,免得財氣散了。」

「我一天到晚生氣,也沒見財氣散,你不要虎爛我。」

「我哪敢!財屬金,你火氣大,火剋金阿!」

「真假?那發多大的財?」

「眼下就有三百萬進帳,恩,對了,你之前是不是投標建案失利?」

「挖靠!你真通靈了,連這也知道,那個建案害我賠好多錢,想到就火大。」

「別氣,它現在要回頭找你了。」

「你說什麼?怎麼可能?」

「當然是真的,這內情是林君跟我說的,他說他認識一個人可以幫你把這件事喬好。」這叫現世報。

「林君喔!我他媽好久沒見到他了,那你找他,我們三個一起出來吃飯。」

「可以阿,約炳哥那怎麼樣?」

「沒問題,我也正好有事要找阿炳。」他爽快的掛了電話。

「你確定去炳哥那沒問題嗎?」現在這有錢人才真慌。

「你信不過我就算了。」

「不是不信,只是....」

「準備好你的答謝吧!我還有點剩餘的人情在炳哥那。」

事情圓滿的解決,豹哥和于君成了好麻吉,我一共收了五十萬,炳哥也拿了二十萬,林君出賣朋友,卻得利最多,于君把自己收藏的保時捷送他了。

「你晚上方便否,幫我看個人如何?」于君打電話來。

「沒問題。」

在餐廳吃了免錢的大餐,喝了兩杯紅酒,意識卻格外清醒,把客戶的面相和姓名資料在廁所用手機打好,傳給于君。

「錢我過兩天匯給你,還有一些朋友要幫忙。」

「好阿,什麼朋友。」

接下來的場景是我身處包廂,然後一票酒店妹進來,只聽得于君道:「你們玩得開心點,都算我的。」

開心?我還在想這該不會是後禮的一部份?但他是講給那群酒店妹聽的,每個都纏著我算命,酒都醒了,誰叫他預算夠呢?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