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

錄取標準


「好久不見,交新男友了沒?」

「分手沒多久,想空窗一陣子想想。」難得有人觀念正確,看來長進不少。

「可是最近身邊有兩個再追,還有一個遠距離的在試探。怎樣看才知道是不是爛桃花?」我收回我的讚許。

「用心看。」

「好難喔!」

「這就跟你出去玩一樣,你打算要去某地玩的時候,一定會先做好行程計畫,交通路線,要吃什麼,要逛什麼,要拍哪些東西,相機、電池、手機、充電器、記憶卡都會準備好。越是完善準備,越不容易敗興而返,那為什麼進入一段關係前不需要準備?」

「有朋友建議我,找一段感情應該要找經濟更穩定的,外表順眼就好,然後他覺得我周圍的朋友收入都沒到那個水平,可是我覺得對象一定要找年薪百萬的嗎?難道不能找相處起來輕鬆快樂的就好嗎?」

「年薪百萬相處起來才會輕鬆快樂阿!」我又被附身了。

「是這樣嗎?我最近看到什麼春天會館,好像可以認識不同領域的男性朋友,你覺得我應該去看看嗎?」春天會館?怎麼感覺像是某種消費場所。

「你別亂去什麼地方,聽起來頗不正經。」

「那就是類似婚友社拉。」好吧!反正兩種組織我都不熟。

「言歸正傳,你希望的條件是什麼?」

「年薪百萬的話,年紀最多大我八歲,外表順眼。若只大我兩三歲,月薪五萬比較好。」

「定義一下外表順眼。」這兩個字真是萬惡的根源,有時候無關對方賺得多少,甚至他給的再多,都不見得能讓旁邊那人順眼。

「就不要太醜太胖就好。」人家時間都拿來賺錢了,你還想怎樣?

「那需要有房有車嗎?」

「有房太強人所難,有車佳,因為我會到處跑,不然租車也行。」怎麼聽起來像應徵工作。

「我記得你說過,你一直很想結婚。」

「對阿。」

「結婚的目的是什麼呢?」

「這樣我就可以不必住在家裡。」

「那你為什麼不現在就這麼做?」

「因為家裡管的很嚴。」

「你把結婚當作解決問題的方法,萬一嫁去以後你發現跟對方住更痛苦呢?」

「可能會離婚吧!」

「你以為離婚那麼容易?你連搬出來都做不到了。」

「那怎麼辦?」

「很久以前有個女孩曾跟我說:『我希望我的對象每個月給我廿萬零花錢就好了』,你知道我跟她說什麼嗎?」

「什麼?」

「對方給你廿萬,你給對方什麼?如果我有這種經濟能力,為什麼我不去找更年輕,身材更好,顏質更佳的,卻要浪費錢只為了忍受壞脾氣?」

「你覺得我太貪心了嗎?」

「貪心是人進步的動力,我只是覺得你沒搞清楚自己要的和給得起的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