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9日 星期一

痛感


人生充滿錯覺,而錯覺間可能彼此牽連,這得從每週一會的看診說起。

「今天有哪裡不舒服嗎?」醫師做完例行的檢查後追問。

「我的手腕骨好像扭到,還是敲到,我也不確定。」

「你不是很厲害嗎?還會扭傷?」他又開始挖苦人。

「重點是我需要吃藥或針灸嗎?」

「不用,只要掐這裡就行了。」他忽然發難,狠狠掐進我的大拇指甲緣,長達十秒。

「靠!」超痛。

「怎麼樣,現在感覺好多了吧!」

「真的ㄟ!你怎麼弄得?」

「只要把筋鬆開就好,簡單的很。」

他還在吹噓,痛覺又回來了:「你根本是分散注意力而已!」

類似的故事還有一個,距今十多年前腳指意外脫臼,去醫院照完片子後,急診醫師說:「確定腳指脫臼,而且有輕微骨裂,我們會把它推回去,你需要打麻醉嗎?」

「不用,我想我可以忍。」

「打麻醉的目的是怕第一下推不回去。」這個消息比什麼都痛。

「那還是打好了。」

「可是麻醉那針會很痛。」

「沒關係,我可以忍。」

真痛,但過了三十秒後,醫師溫言道:「現在沒感覺了吧!」

「恩!」

「那只要你準備好,我們就開始復位。」

「應該是你們準備好就開始吧!」我要準備什麼?

「靠!」比今天痛了不知道多少倍。

「很痛吧!」

「恩,還好有打麻醉,不然應該很難忍。」

「我們剛才擔心的就是這個,果然沒推回去。」

「!@#$%︿&*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