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

算數


我早忘了羅蜜歐的本名,但也不重要,畢竟我們絕交許久了,早些年他是業界有名的骰子占卜王。那可不是混飯吃的等級,就連陽宅風水,他都能用兩顆骰子找出房子哪裡漏水,或者祖先牌位有衝煞。事情發生在那一年的萬聖節。

「你今晚有搞頭嗎?」

「你指的搞頭是哪種?我沒打算花錢去變裝,也不想上街被嚇。」

「今晚是萬聖節,是巫師靈力最強的時候,你不把握機會嗎?」

「萬聖是對應被基督教或天主教壓抑的其他宗教,跟巫術有什麼關連?虧你還是專業人士。」

「少廢話,我這裡有瓶87年的LATOUR,喝不喝?」

「你才廢話,有酒就拿來阿!」他從頭到尾就只是想找人喝酒而已。

人家提供酒,我當然不能空手,立刻上街買了些麵包和堅果。當晚天色不差,就約在附近的涼亭吧,那一帶沒人會打擾。

紅酒一下子就喝完了。在喝完兩手啤酒前,我們已經把彼此祖宗八代的底都翻完了。

「好拉!差不多可以解散了。」

「今天晚上靈力這麼強大,再多算幾個問題吧!」

「靈你的頭,沒有事就不要亂算。」

「那不如我們來算算現在除了我們兩個,現場還有誰?」他真是喝多了。

「你有病阿!」

「反正你不是不信?」

「我是不信,但我也不想招惹。」

「少嘴硬,我要抽牌了。」

當時是半夜一點半,他抽牌前旁邊樹林裡的領角鴞忽然怪叫一陣,像被什麼追趕似的竄過涼亭。當真使人不寒而慄。

「ㄟ,這兆頭不好,別抽了。」

「是死神牌ㄟ,你不是說大牌要補抽?哎吆!是惡魔牌,這也是大牌,應該在補抽對吧!」他壓根沒理我,自顧自的抽牌,然後出現的是寶劍十。

他瞪著我道:「解牌阿!」

「應該是鬼差牽著亡靈經過,一共十個。」

「少唬爛,我來卜一次。」他擲出骰子,兩個五,然後骰子跳了起來,變成兩個六。

我已經把牌收好,同時綁好鞋帶。他還沒酒醒:「怪了,兩個五代表十沒錯,但不是陰數,跳成六的確是陰數,但和你說的數量不合........」

他忽然瞪直了眼睛,吐出舌頭,然後發出了怪異的語調:「再不敬就連你們兩一塊帶走。」

他倒好,就此不省人事,當天晚上我可怎麼都不敢睡,你說這種朋友還能交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