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

壞人卡


「如果有一個女孩拒絕你,你會怎麼樣?」

「看我有多喜歡她,以及她怎麼拒絕我,來評估後續機會和即將付出的成本。」

「那如果她說她現在不想跟任何人交往,只想一個人一陣子呢?」小劉露出了詭異的微笑。

「那她就只是給你發好人卡。」

「可是我領到壞人卡了。」

話說小劉迷戀她已經很久了,她一個星期上三次健身房,每週二和週五晚上固定陪男友,其他時間和姊妹消磨,身材高挑,比例完美,臉蛋更是不知道砸了多少錢,五年保固期內,稱得上無懈可擊。小劉知道如此多細節,並非他是個變態去偷窺或探聽跟蹤人家,而是人家壓根把小劉當姊妹。

她當然明白小劉的性向,偶爾和男友吵架,需要肩膀時,就找小劉出來吃飯,或看電影,讓人陷入一種充滿希望的幻覺當中,但小劉不是傻子,他十分有耐心,直到她和第三個男友分手,然後發了一狀態:「老娘再也不要用金錢和物質來衡量一段感情,從現在起我只相信真愛。」

於是小劉興沖沖的約了她,還是去頂級西餐廳,在甜點出現之前,小劉告白了。

「其實你知道我的,我現在不想跟任何人交往,只想一個人一陣子。」她回答的很俐落。

「其實你也是知道我的,我一直以來都喜歡妳,卻不認為自己有資格告白,直到最近的事讓我有了自信。」

「什麼事?」

「我中了樂透。」

「真的嗎?」

「恩。不過沒關係,那也不重要了。」

「你知道,其實我一直明白你的心意,所以也許我們能試試看。」她忽然秋波流轉,讓人心癢難耐。

愉快的時光總過得特別快,第二天一早,她語帶溫存的問:「所以你到底中了多少?」

他比了OK的手勢,她眼神充滿了光輝:「三億!」

小劉搖搖頭,她接著問:「三千萬?」 「三百萬?」 「該不會只有三十萬吧!」

「是三萬。」

「不可能!你在開玩笑對不對!我才不相信你只中三萬。昨天那餐就一萬五了。」

「你不信就算了。」

「你真的很愛開玩笑,你告訴我的話我就讓你....」

「你先讓我,我就告訴你。」

「那感覺真是美好。」小劉點了煙。

「拜託你別在這時候抽事後煙,不舒服。」

「讓我回憶一下,畢竟人生這種機會不多。」

「那你要不要回憶你坦承之後的事。」我指了指他的黑眼圈。

「我一直都很坦承,是她自己要誤會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