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

蜜月期


阿裕讓房東給趕出來了,只能暫住在朋友家,他問我:「你覺得我這個月找得到房子嗎?」

「你問我幹嘛,求嫂夫人比較快吧!」

「事情就是由她而起,我現在不想跟她說話。」

他半年前才搬到內湖的某個分租公寓,前兩天早上,他的房東出現在大樓門口:「游先生,我們簽約的時候,講明了房子是你一個人住,不可以帶人回來過夜,可是我最近老接到投訴,同層的房客說你半夜都吵得要死。我之前給您發過很多次簡訊,您在屢勸不聽,我只有加房租或請您退租了。」

「對不起,我房裡真的沒其他人。」

「租約裡也寫明不能養寵物,我上次就遇到過一個違規的,把房子搞得亂七八糟。」

「您放心,我也沒養寵物。」

「我可以進你房裡看看嗎?」

「這......恐怕不大方便。」

「游先生,您該不會現在就有女人在房裡吧!」

「沒有,沒有。」見他忽然神色警張,任誰都會起疑。

「該不會有其他的違禁品?」房東太太又開始念起來某個房客吸毒,如何對不起她的故事。

她敲了敲房門:「有人在嗎?我要開門了。」

沒人回應,房內卻傳出了一陣聲響,似乎是有人在收拾衣物。

「不好意思。」

隨著門被打開,映入眼簾的卻是整潔的房間,但那座立於牆上的木製牌位實在太過醒目。

「這是什麼?」

「是....內人的牌位,我兩個月前冥婚了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