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

雷神索爾3 :諸神黃昏


終於完成和雷神的約會,別問我好看與否,英雄加商業片我都愛。話說最近好萊塢的電影都越來越有禪意了,歐丁和烏龜大師,簡直如出一轍,我可不是說索爾是龜兒子。門當戶對雖然不是感情的必要條件,但的確能為其加分,若還加上革命情感,那真的就堅若磐石了,我可不是說電腦。生和死都是不可避免的一環,毀滅不全然是壞事,它可以把你厭惡的也帶走,但毀滅後的重建需要強的的生命力,我可不是說化療。一個組織或制度是否瀕臨毀滅邊緣,在於有多少冗員與弄臣,我可不是說.....。

力量可以由象徵或符號表示,但久之人們可能會誤以為那才是真正的力量來源,甚至力量者自己也會過度依賴,這便是幸運符或護身符之類的起源。沒有付出任何代價獲得的力量鐵定靠不住,代價越大,強度越強。有些人並非強悍,只是害怕被人看見懦弱。任何光鮮亮麗的背後,都極可能由不堪的黑暗堆積而成,若不加思索便大聲讚頌,不是奴才,就是蠢,蠢奴才亦如是。兔死狗烹幾乎是成功者必備的特質,有時候它的確屬於高度的政治判斷,但若沒有斬草除根,必然禍患無窮。

報復是合理的行為,成功的報復大快人心,同歸於盡也夠猛烈,最怕就是半調子的窩囊廢,好在這部戲裡沒有這種角色。實力決定一切,無論在任何階段都該累積實力,一旦放棄這麼做,就是滅亡無疑,急流湧退在更多時候是指被洪水淹沒。若你是成功的,你卻選擇要一反常態,那就是敗亡的開始,若你已經敗了,那怎麼改都沒差。我說的就是一隻叢林之王卻誤信了佛教而改吃素,指不定到最後連香蕉皮都沒得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