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

顛倒夢想


「你要不要跟我去拜月老?」

「不了,謝謝。」

「你不想要姻緣嗎?」

「就算想,這招也沒用。」

「怎麼可能,你是不是有暗藏其他的招數,比方自己供奉了桃花樹?」

「沒有那種東西!」

「你是不是失去信仰了,好可憐。」她忽然用同情的眼神看著我。

我把門關上,回想起如何失去信仰這回事。十多年前的那天中午,我睡的正香,完全沒注意手機已經快燒起來了,接著便是急促的踹門聲。還沒來得及掐指算,就感到一陣心悸,準沒好事,開門就見到豹哥帶著四五個小弟。

「靠!我還以為你跑路了呢?」我又不是你,幹嘛要跑路?

「什麼事?我還沒開張呢?」

「之前我朋友輸了不少錢,向我借,抵給我一塊地當擔保,現在他媽的人跑了,你覺得我該怎麼辦?」

「你把地賣了,看能不能拿回來一些囉!」

「那是塊荒地!根本不值錢。」

「那你要不要讓人家傾倒廢棄物。」之前好像看到新聞有個流沙地的業主就這麼幹,賺了不少錢。

「不行!那樣一下就堆滿了。」豹哥的眼神很詭異,莫非他已經有了答案?

「你已經有答案了,幹嘛還來問我?」

「嘿嘿!果然厲害,我就是來找你幫忙的?」

「幫忙什麼?」

「我看到有些朋友開宮廟,報名牌真好賺,可是我自己簽每次都輸,我想乾脆自己開個廟,你來當乩身怎麼樣?」他冽嘴大笑起來,連最靠近喉嚨的蛀牙都一清二楚。

「當然不好!」

「你是不是兄弟,一開口就拒絕我!」

「豹哥,你先冷靜點,乩身呢?是需要有神聖的使命才能作的,我不是不想當,而是出道前我師父就警告我,我的靈力太低,充其量只能當算命師,當乩身會害到人的。」

「會害到誰?」他有點半信半疑。

「會害到我的貴人,在這裡就是指你,你最近運勢又開始不太好了,對不對?」

「對阿,你怎麼知道?」

「我是老師嘛!但是我有辦法幫你恢復運氣。」

「怎麼做?」

「你要開廟是很好的,首先呢?最賺錢的不是拜財神,就是搞姻緣,我個人建議搞姻緣。」

「為什麼,財神不好嗎?」

「求財嘛,一翻兩瞪眼,有沒有馬上就知道了,要是靈,當然好,要是不靈,人家也會傳的很快,可是感情這玩意變來變去,只要人不死,怎麼講你都贏。」

「那人死了怎麼辦?」

「那就死無對證拉!」

「有道理有道理,那要怎麼搞?」

「你先蓋間廟,然後在網路上瞎掰一些故事,說一些感情不順的人,自從拜了之後就從此順遂,越離譜越好,再找一些斯文的小弟或者花錢找人來排隊,很快就有名聲了。」

「然後呢?」

「然後你可以賣周邊商品,從最低成本最高利潤的紅線開始,還規定每個人限求一條,要擲杯後才可以有,如果有人結束戀情,也不用重新過香爐,舊的那條拿到廟裡的姻緣樹掛上,讓月老去把對方放生,然後再求一條新的。」

「如果求不到怎麼辦?」

「豹哥,求不到才有錢賺阿!可以直接請廟方幫忙點愛情琉璃盞,一盞終生價只要9999,幫你照亮愛情的路。」

「什麼是琉璃盞?」

「就是玻璃裝的蠟燭拉!」

「喔喔喔,你果然有讀書,真的不一樣。」

「如果是情侶吵架,還可以幫忙用開光過的手銬把象徵兩人的泥人銬在一起,象徵不分離。當然這要額外收費,三萬六差不多,若日後想結束孽緣,解鎖費一樣要三萬六。」

「這有用嗎?如果對方還是要分手?」

「人會來找你,都一定可以要到對方資料,豹哥您是什麼角色,怎麼會需要生辰八字,那只是幌子,名字和地址才是真的,找幾個小弟去嚇嚇對方不就結了。」

「恩!那我現在就來去做。」總算把這個鬥雞請走了。

他猛地回頭:「網路上的文章怎麼辦?」

「咱們是兄弟嘛!自然是我寫。」

他很滿意的點點頭:「老師,你可以回去睡了。」

老實說我沒料到這會如此成功,不只廟本身大賺,還連帶帶動了地方經濟,早知道稿費就該收貴一點,但報應還在後頭。

那年我和卿蕙剛分手,她就傳了訊息:「你什麼時候要回來我身邊?神明已經答應我了,你跑不掉的。」

下頭附上照片,一雙泥人給銬著,還纏滿了紅線。那缺牙的大嘴又裂得更開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