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

虛實交錯


「許久不見,你幫我看看我的房子能不能買到?」

「你自己要買房?」

「其實是我幫我女兒和女婿看的。」

「那出個字吧!」

「錢!」

「哈哈哈,這明擺著是有人競爭之相,也許仲介會告訴你有人出價更高,我看不大容易買到。」

「那怎麼辦?」

「錢換成足字邊就成了踐,有人競價你就不要,說不定到時候還會回頭來求你。」

「我看很難!」

「此話怎講?」

「我那個親家母說不喜歡那間房子,她嫌寒磣,說什麼進去會頭昏,我們所有人都沒事,房子不就是靠裝修嗎?難得房子價錢那麼漂亮。」

「那請問房子是你出錢,還是她出錢。」

「她要出錢。」

「那就由她吧!對了,她什麼星座的?」

「天秤座。」

「那就有辦法了,只是有點賤。」

「什麼招?越賤越好。」

「從現在開始,你就跟她說,你也覺得那房子爛,把它嫌到一塌糊塗。」

「這樣會有用嗎?」

「你先試試再說。」

兩個禮拜後她喜孜孜的回來:「真有效,我那個親家母聽我嫌那房子,又說其實沒那麼糟,後來還搶著去簽約下訂,你怎麼知道的?」

「錢者,金錢競爭,有人出錢卻有意見,不也是競爭嗎?古錢是貝殼,金換成貝字就成了賤,也就是你越要,她越不要,反過來你越嫌,她越要,天秤座的特性也是這樣。」

「我怎麼覺得你不是在說命理,而是人性。」

「這本來就是操作人性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