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

搬運法


小馮總是愁眉苦臉,眉頭永遠都擠在一起,加上老駝著背,根本就是一輩子化忌的命,甚至連笑起來,也帶著不會回甘的苦。

「這回又怎麼了,你不是三個月前才進新公司當工程主管嗎?」

「只是小主管而已,而且我可能要被開除了。」

「開除?看你的樣子也不像敢闖禍的人,八成是得罪了什麼人吧!」

「我也不知道,你能幫我算算看嗎?」

「你先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」

「就是,就是....我,我弄丟了晶片卡。」他邊講邊發抖,竟然緊張到喘起來,真是出息不大。

話說小馮本來就是工程人員出生,技術上的專業是沒話說的,但對於人際關係這塊,完全只懂得窩在家裡打線上遊戲,他本來也只打算這輩子就當個工程師,偏偏幾個月前,他的公司因為不景氣裁員,他已經是內定名單,剛好有長輩在晶圓廠有門路,因此安排他進去,空降部隊又不擅長與人交際,同時一臉沒自信的衰樣,不找他麻煩都覺得對不起自己,於是上週他被交付了一張無塵室的晶片卡,囑咐要好好保管,因為全公司只有兩張,誰知道第二天就不翼而飛。

「我明明鎖在抽屜裡的,怎麼會不見,我是不是犯小人?」

「不是,你根本是小人磁鐵。」

「那怎麼辦?」他的眼睛泛紅,一點男子氣概都沒有,這種態度實在讓人很不想幫他。

「不准哭!先卜卦完再說。」

卦象顯示的確是被人偷走的,而且也沒有要還給他的意思,但最終的結果卻不會被開除,原因是有貴人,而且還和超自然力量有關。這真是太詭異了。

「卦象說是被人拿走的,我看看,你的同事有沒有姓金,或者名字裡有金的?」

「有一個,他的名字是」他說了一個我極為熟悉的名字,我又問了他長相和年紀,確實是我認識的傢伙沒錯,而在原因不明的情形下,斷沒有為了新人得罪舊人之理。

「我看卡片他是不會還給你了,你也沒證據是他拿的,但我教你一個辦法不會被開除,你把這個拿回去放在辦公桌上。」我指了指桌上的進口燭台。

「這有用嗎?」

「開玩笑,這是加持過的,沒看到上面有我的名字嗎?拿回去保證能保你平安,但要放在顯眼一點的地方,明白嗎?」小馮有點莫名的點點頭,失落的回去了。

三天後吳銘銓殺到占卜室,冷冷的問:「我從國外專程為你買回來的燭台,你居然轉送別人?還是一個窩囊廢!」

「我沒轉送他,只是告訴你適可而止。」

「什麼!」

「晶片卡交出來。」

「哈哈哈,真有你的,好吧!看在你的面子上我就算了,但拜託你把那個燭台回收。」

「一言為定。」

一週後,晶片卡出現在老總的辦公桌上,小馮給念了一頓,考績扣點,但飯碗給保住了,因為有資深人員的說情。

「你的燭台好厲害!」

「那還用說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