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

割耳案


記得去年中秋前夕,我和小鬼頭說:「你知道其實不是十五才有月圓,十四到十六這三天的月亮都很圓。」

「吼!你慘了!」

「為什麼?」我剛才有說髒話嗎?

「你用手指指月亮,耳朵會被割!」

「你從哪聽來的?」

「大家都知道,只有你不知道。」

「誰說我不知道,我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就知道了,還是聽同學說的,那時候我還覺得他鬼扯,和他大吵起來,後來兩個人都被叫到訓導處罰站。」

「你騙人!」

「我沒騙你,不信你問婆婆。」

太后點點頭道:「是有這回事。」

「後來呢?」

「後來訓導主任勸我們合好,還告訴我他小時候真的因為指月亮耳朵被割過。」

「所以是真的?」這下她露出驚恐的表情。

「我自然不相信,當天晚上就指了好幾次月亮,睡覺前還偷偷把水果刀塞進枕頭下。」

「你拿刀幹什麼?」連太后都嚇到了。

「我就想如果月亮真的來割我的耳朵,我就割它的。」

「然後呢?」小鬼頭完全信了,真有成就感。

「所以你現在看到的月亮都沒有耳朵,你就知道誰贏了。」

「去你的!」一個沒有耳朵的月餅飛來,顯然是代替月亮懲罰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