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

棒頭孝子


「你為什麼要每天痛打自己?要練什麼絕世武功嗎?」朋友在電話那頭問。

這其實和我娘有關,小時候我常跌破膝蓋,回家擦藥時,她總是拿著棉花棒往傷口杵,當我開始呼痛時。她就會這麼開場:「你還知道痛,我生你的時候可是完完整整的,身體髮膚,受之父母你懂不懂?」

「那你打我的時候怎麼說?」話沒說完,腦殼上已挨了一下。

「你是我生的,我愛什麼時候打就什麼時候打還要看心情嗎?」說話時雙手攻勢連綿而來,我閃的好不狼狽。

「所以我這麼做,完全只是緬懷慈母恩,顯示我這人孝順且不忘本。」我很滿意的做了結論,殊不知背後有人冷冷的看著我。

「你用不著緬懷了,欠揍就說!」太后揮舞著衣架,殺氣騰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