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

公私分明


林君是一個公私分明的人,他常說下班就要有下班的樣子,而他下班時都西裝革履,讓人更搞不清楚,但其實他這身打扮沒錯,對了,還沒說他的工作,林君是幾家財務公司的老闆,也經營汽車貸款,簡言之是一位江湖人物。此君與我既沒有生意上的往來,我也沒什麼機會幫他占卜,嚴格說來,我算是他的車友,所謂車友,就是每逢他買了新車,就會找我一塊去試乘,開車的當然是他。

「你為什麼找我跟你開車,找個女人不好嗎?」

「懂車的女人太少,真懂的又很難把她當女人,反而壓力大。」

「你吩咐小弟不是更快?」

「這是我的下班休閒,我不想還叫小弟在車上,或者後頭有人跟車,這樣氣質不搭。」

「那你也可以找資歷差不多的同道阿!」

「江湖上的人,距離不要太近的好。況且真有什麼事,你一個可抵三四個小弟。」

我實在很想飆髒話,但看在有賓利搭,等等又有人張羅晚餐的份上就算了。可別誤會林君的性向,他深愛女人的肉體,只是離過兩次婚,他覺得開車這檔事,還是跟男人分享就好。

「你看看這個音響,完全是40年代的復古風,我特別訂做的。」這應該要花很多錢,想起去年賣掉的腎臟,傷口又開始隱隱作痛。

賓利真的很穩,我們緩緩的開在郊區,難得可以享受和緩的風,但天有不測風雲,後方傳來一陣不耐的喇叭聲。

「我有超速嗎?」

「沒有,你開六十。」

「車道很窄嗎?」

「他大有超車的空間。」

「那好,別理他。」他真是好修養。

但喇叭持續不斷,並傳來爆怒的叫罵和陣陣髒話。這些改車的傢伙顯然不知道自己在玩命,我很想替他們禱告,但神從來都不存在。然後林君靠邊停了,我本來以為他要下車,他卻只是搖開車窗比了讓對方通過的手勢。但人做死是誰也擋不住的,車上三人居然停在林君車旁,並開始揮舞著板手和短棍。

林君的手拉開了副駕前的置物箱,我心知不妙,連忙問:「你該不會車上放著.....」

「要我的指紋才能驅動,厲害吧!」他又按下裡頭的一個小盒子,果然不出所料,一枝精巧的改造手槍映入眼簾。

他們的求饒只是枉然,每人脛骨都入了一粒鋼珠,車子繼續前進,去亞尼克吃冰淇淋的行程沒有改變。

「要是你的話,出手會更狠吧!」

「若是剛才那種情況會。」

「所以我做的事很正常。」

「但亮槍總有風險。」

「我記下他們的車號,也沒收了他們的身份證,所以不會有人報警。」

「好吧,我不想知道後續。」

「那你幫我看看這個女生。」他把手機扔了過來。

「這和你之前交往的酒店妹氣質不同,但也算不上正經人。」

「果然有兩下子,她的來歷很特殊。」

怎麼個特殊發呢?原來這女子一見到林君開的名車,就死命的黏上來,她本身是在一般公司當業務,是林君在朋友的場子輾轉相識的,朋友都勸他別沾此號人物。

「人家好像有男朋友。」

「是她來纏我,又不是我去纏她,況且是男朋友,又不是老公。」

殊不知該男友其實是雜碎一枚,除了不務正業,同時一天到晚利用女友找開子噱,然後再進行仙人跳之類的手段來勒索。某日此女不斷魅惑林君,說自己從來不曾去過某間頂級汽車旅館,很想體驗一下。進門剛完事,就有一票凶神惡煞,手持球棒和開山刀衝了進來。

「所以他們是什麼幫派的?」

「狗屁都不是,單純欺善怕惡。」

「那你怎麼解決?」

「我只是跟他們說要什麼等我穿好衣服再說。」

「然後呢?」

「也沒什麼,我拿掌心雷指著她男友的頭,其他幾個都跪下了。我再打電話叫小弟來。」

「我以為你下班時間不叫小弟的。」

「這算加班,問題是他媽的這些混蛋還付不起加班費。」我開始為這群人擔心起來。

「後來呢?」

「這女的真絕,竟然裝作什麼都不知情,還說帶頭的是她前男友,對她很差之類的。」

「我比較佩服的是,這女的之前竟然沒發現你的背景。」

「你會沒事跟你女友說你工作的事嗎?」

「的確沒這個必要。」我想起之前多嘴的禍患。

「那不就對了。」

「所以你饒過這女人了嗎?」

「女人嘛,總是還有用處,況且她演戲的樣子還蠻媚的。」他說用處的時候,泛出淫蕩的眼神,真叫我不敢苟同。

「那,男人呢!」

「都毒打一頓,然後交給老炳處理了,老炳你也熟不是?」

最近又不能吃土虱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