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

暈頭轉向


「我想跟你說件事。」

「你復合了?結婚了?還是...........懷孕了?」

「都不是拉!可不要亂猜嗎?懷孕也太扯。」

「那是什麼?我最近也很窮,你不是要借錢吧!」

「撲,是我前前男友回來找我。」

「那我還是猜對了,他一定想復合。」

「原本只是他想約出去聊聊,然後就很明顯的舊情復燃。」

「是他還是你?」

「當然是他!雖然我也有一點拉。」

「哈哈哈, 回鍋肉不見得適合每個人。」

「我覺得心情很複雜。」

「為啥?」

「因為身邊原本有另外一個獅子男,對他比較心動,結果昨天某人又跑出來,心情都被搞亂了。」

「所以亂的點是?」

「我不知道要.不.要.吃.回,頭.草,他都問我要不要再一起努力一次。」

「那你自己對兩邊的想法呢?」

「我對獅子男有些無法釐清的問號,對於之前的人,我覺得他最穩,也是最符合的對象,只是我從來沒想過吃回頭草。」

「所謂無法釐清的問號是啥?他有跟別人曖昧?」

「不是,是他說他會投資理財,但我哥問他一些基礎的問題,他都答不出來。」

「你什麼時候有哥哥了?」

「是表哥拉!」

「喔,可是每個人定義基礎的方式本來就不一樣,再說這關你表哥何事?如果你這麼在意他的經濟實力,何不直接問他投資了什麼和賺了多少。」

「他有跟我提過阿,但獲利我不清楚,他說他要準備400萬頭期款買房子,可是以他的薪資能力來算,很難。」

「現在還有想買房子的傻瓜阿!也許他家裡有錢呢?」

「就是沒有,問過家庭背景了。」

「挖靠!你們是國稅局嗎?」

「..........」

「當你考較對方的經濟能力時,你能給對方什麼?是不是對方滿足了這些條件,你就會處處遷就?還是你依舊覺得對方還有許多規則要守,要處處以你為先,若是這樣,我想問的是,你憑什麼?我不清楚獅子男有沒有覺得被冒犯,如果有,他大概也降溫了,因為沒有人會喜歡被對方掂斤兩。」

「他當下沒有覺得被冒犯,但對於事後質疑的部分,他的確覺得言之過早。而他也覺得我有點猶疑,沒有力挺他的感覺。」

「今天如果你是一個拜金女,自己嫌棄他就算了,但今天是別人,還不是你的父母親,而是橫空殺出的表哥,又不是慕容復,誰會開心?」

「你又再講奇怪的話了,誰是慕容復?」

「算了,那是老人才懂的梗,但對方的確可能會覺得你們家的人是不是都是這個調性,可能感受會很糟。反過來說,前男友是否符合你的經濟條件設定?若有,你們當初也分手了不是?」

「其實是有符合,但是。」她傳了份截圖給我。

「獅子男的訊息明顯有降溫,並打算放手的感覺。至於前男友,我只能用不知所云四個字來形容,難道你們後來鬧翻,是因為他對你太好嗎?明明是他控制欲太強,接近恐怖情人的模式,然後他定義成那是對你太好,然後決定你們再努力時對你不要好,我斷言他瘋得比之前更嚴重了。」

「我也覺得問題根本不是他對我太好,另外獅子男也在等我的回應,你覺得我該怎麼做?」

「先考量清楚自己要什麼樣的關係,再開始會比較好。」

「感覺自己很難拿捏自己要什麼,是一件可怕的事。」

「好吧!進入到正式的開釋時間,人生本來就很難,感情尤其困難,因為從來沒有學校或老師教我們,怎麼做才能獲得高分,才是對的,或者圓滿。跟著感覺走就像你喜歡吃糖、或者甜食,或任何食物一樣,但你必須考量感受之後帶來的副作用,成熟的人都會考量這個部分,若你承受的起那個部分,就無所謂,這和喝酒是一個道理。若我今天要的是健康的關係,所謂健康就是雙方要承擔對等的責任,而不是只有一個人卡著所有的義務,那你就必須考量你要付出什麼?而這個付出是必須被對方認可和需要的。說穿了感情就是要維繫,感覺是一種很來得很快,但走的更快的東西,當被滿足或消耗之後,就閃人了,現在很多人都是如此,這不是真正的感情,充其量是激情或慾望,開心享樂完了之後,負擔要怎麼承擔,許多人都不會,也不願考慮這塊。」

「簡單來說,就是要可以兩個人一同承擔接下來發生的所有事,對吧!」

「還有一件事,若我現在決定以結婚為前提來設定我的人生,以及接下來未知的關係,這其實是很盲目和矛盾的設定。因為對方不見得會符合你的期望,也許外在條件符合,結果相處後很糟,那你要放棄還是繼續堅持?這就會卡在矛盾裡。若我只要一個符合眼下期待的人,
也就是我和這個對象相處是愉快的,同時他有一定的經濟能力,所謂經濟能力,就是他養活自己沒問題,不用全賴著我,我也不用靠著他,這是很公平的狀態。以你的角度來說也是如此,那如果出去玩樂時男生偶爾負擔一些,或出去吃大餐時,男生不會動不動臭臉,我覺得這些都不算奢求。相處愉快後才能往後設定,此人是否穩定,是否能再進一步?可以結婚和不是玩咖是兩回事,這兩個價值天差地遠,但很多人搞不清楚,一開始就把對方當成結婚對象,對自己太輕率,於對方也太沈重。」

「我想我明白了,我會去好好想想。」

居然有人願意想,這才令人開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