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

過關


我一直相信「這個世界上每個女孩都是美麗的」這句話是徹底的屁話,而且不知道是哪個消化不良的醜女人排出來的,但偶爾我們必須奉承這個觀念,比方說任何一個成熟且有智慧的男人,都應該避免和現任女友談到前女友,尤其是當她問:「她長得怎麼樣?」

「沒你好看。」

「你交那麼多女友,都沒我好看嗎?」

「我換女友是越換越漂亮的。」

通常到這裡,我會被罵兩句,然後就過關了。但在阿麗面前行不通,她是一個靈性美的女孩,換句話說就是有氣質,翻譯文是「不具有吸引正常男性眼光的外在特質」,但她的好處是夠直爽,而她也和我奉行一樣的觀念,也就是她深深明白自己不是靠外在吃飯的。

「我們在一起這陣子,都沒聽你提過以前的戀情。」

「逝者逝矣,我都忘了。」

「那半年前分的那個呢?」我忘了說,阿麗本來是朋友的朋友,所以稍微知道我一點底。

「分就分了,沒什麼好提。」

「我不是一個計較的女人,我只是想知道她長怎樣?」

「沒你好看。」

「我又不好看,她會有多難看,況且我們沒交往前,你也說過自己是外貿協會。」

「我都忘了她長相,照片什麼的早刪光了,也懶得找。」

「臉書呢?」

「早封鎖了。」

「好吧!那我問阿明。」女人拗起來真的沒有東西能阻擋。

她成功的找到對方臉書,皮笑肉不笑的說:「長得很漂亮,你幹嘛說人家不好看。」

是殺氣,我感覺到了,女人說不在乎都是騙人的,我搶過手機,睥睨的看了一眼,罵了句:「神經病!」爭取了三秒鐘的時間,已經有了答案,大聲的吼出:「那叫風塵味好不好,你比她有氣質多了。」

「喔,原來這叫風塵味。」她笑得真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