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

諄諄善誘


「你是不是認為暴力可以解決問題?」

「我不是認為而已,我是擅長。」

「為什麼你會那麼偏激?」

「難道你看到街上有人隨機打人,你能去跟他說因果?還是分析他來自一個破碎的家庭?或是在你猶豫不決時他衝你來了,你該怎麼辦?」

「可是暴力不可能解決所有的問題。」

「沒錯,但是可以解決無理的問題和人。」

「你能舉個例子嗎?畢竟隨機打人的比較少見。」

「兩星期前我回家的路上,看到有幾個小屁孩在餵流浪狗,本以為他們很有愛心,而我可以省荷包,結果他們只是想把橡皮筋套在狗嘴上。」

「靠邀!那你有報警嗎?」

「這就是你們這種人最大的問題,請問狗會等警察來嗎?還是小屁孩會?」

「那你可以喝止他們阿?」

「換做是你,你肯嗎?」

「我肯他們也不會聽,可是你會有用。」

「遇到問題時你們就需要強悍的真男人站出來,平常就隨便指控我們濫用暴力,也太矛盾了吧!」

「可是那些小屁孩也會用暴力阿!」

「你不要污辱暴力兩個字。它是有美學含意的。」

「那你到底有沒有解決嘛!」

「沒有,因為使用暴力是不對的,而報警也來不及,同時為了自身安全,我只能看著狗狗哀嚎而落淚離開。」

「你好差勁!怎麼可以這樣?」

「那你有更好的辦法嗎?除了使用暴力之外。」她滿臉無奈,只能幻想seafood超渡那隻小狗了。

我這麼說,只是要給她一個教訓,其實當天的情況,我也沒用暴力,而是用理性態度和感性的詞句,解決了這問題。

在大聲喝止他們之後,立刻將殺氣隱藏好,這群小鬼還搞不清楚剛才見到的,到底是夢魘還是幻覺?我已換了副臉孔:「其實你們會這樣,並不是真的殘忍,只是內心很空虛,得不到社會和周遭的認同,所以想要發洩負面情緒和壓力,你們認為除了彼此,沒有人會真正的關心你們,或願意為你們付出,但你們錯了。」

我停頓了一下,當中一個屁孩發聲了:「是嗎?」

「是的,我願意,我願意為了結束你們的生命而坐牢,你們可以試試看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