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

予取予求


「師父,有沒有簡單一點的法術?」

「你的意思是很酷可以讓你拿來炫耀的法術嗎?」

「有嗎?」他真是太懂我了。

「你為什麼不去學魔術?我沒那種東西。」他又指了指蒲團,叫我去抄心經,自己就出門去了。

二師哥不知道什麼時候進來的:「別睡了!師父等等會來又更生氣。」

「喔!師兄好!」我揉了揉眼睛。

「你這傢伙真的不怕死ㄟ!仗著師父說上輩子欠你,你就成天惹他。」師父應該只是埋怨,沒想到他當真了。

「我只是問他有什麼酷炫又簡單的法術而已。」

「酷炫又簡單,喔!我知道了,反正你對求財招桃花的法術也沒興趣,不如你去找李師伯。」

「李師伯!你說那個在市場賣假精油,沒事就喝醉跟人打架的胖老闆?」

「呸呸呸!大吉大利,你再亂講話我就幫不了你了。」

「怕啥?師父也說那人早就沒法力了,讓祖師爺廢掉了不是?」

「那你知道他為什麼被廢掉嗎?」

「這我倒不清楚。」

「別抄經了,跟我來!」

「師父罵怎麼辦?」

「我有辦法,快點,晚了就來不及了。」

我們趕到市場口時,李老闆正要收攤,二師哥恭恭敬敬的鞠躬道:「師伯好。」

「好什麼!你來找我,不怕你師父罵你嗎?」

二師哥沒答話,卻幫忙收起了東西,我也跟著一塊弄,他罵道:「你們少越幫越忙,不是想偷我的精油吧!」

這傢伙八成又喝多了吧!我心理嘀咕,他卻瞪大了眼道:「不甘願就回家。」

「回去就回去,師兄我們走,別裡這醉鬼。」

二師兄聞言大驚,還沒來得及賠罪,這胖子卻大笑起來:「好好好!挺像我年輕的時候,夠直爽。但是跟我學東西,你師父那怎麼交代?」

「師父說他上輩子欠他的,應該沒事。」

「他真這麼說過?」師伯臉色一變,隨即掐指算去,嘴裡同時念念有詞,忽地微笑道:「我明白了,原來是這麼回事。」

「怎麼回事?我可不明白。」

「你還是不要明白的好。」

「我看你是不知道,故弄玄虛的吧!」

「你真要聽也不是不行,那個誰,你迴避一下。」他向二師兄努了努嘴。

「少來這套,他就留著,我看你到底能說出什麼?」

「好!那我就直說了,你師父上輩子是個小兵,有天去伙房幫忙時,被吩咐要閹豬,結果他完全沒經驗,刀也沒磨利,所以弄得傷豬亂衝,結果壓死小豬,你就是那隻小豬。」話一說完,我滿臉通紅,二師哥笑到直不起腰。

「有什麼好笑的。」他說這話時,臉上盡是戲謔之意。

「難怪師父每次罵你,都說你這笨豬死性不改,然後直嘆氣。」二師兄邊笑邊說。

我瞪了他一眼,他終於想起來今天的目的,換了副顏色道:「師伯,其實我們今天來是想跟您學......」

「我知道。」他瞅了瞅我,冷冷的說:「你剛才罵誰胖子?又是誰賣假精油?」

這可嚇壞我了,趕忙改口:「師伯,不知道您神通廣大,請別見怪。」

「現在叫師伯了,你不是說我法術被廢掉了嗎?」連這他也知道,看來此人的能為絕不在師父之下。

「師伯,您大人不記小人過。」

「恩,這話還算中聽,我有兩個法術,都屬於奇門遁甲的範圍,分別是大搬運法和小搬運法,大的要還,小的不用,你要學哪個?」

「當然是不用還的。」我向來愛佔便宜。

「我想也是,而且大搬運法限制較多,那我先說,小搬運法只限於小東西,比方說你想吃台中的太陽餅、萬巒豬腳、宜蘭鴨賞、大溪豆乾,只要動個念頭就能到手,甚至能指定店家,但不能拿錢,也不能拿這個法術賺錢。」

「只有這個限制嗎?」我想起之前神行法的教訓。

「沒有女色和酒的問題,但這法術不能過海。初一十五必須齋戒,以及拜祖師。」他頓了頓又道:「還有,你不介意穿破衣吧!」

「什麼意思?」

他端出了一套新的衣褲,過完香爐後拿出剪刀每件都剪了一刀。然後叫我穿上,這方法太笨了,剪標籤或者在不顯眼的地方戳洞不行嗎?

「以後你的衣服都要比照辦理。」傳我咒語和拜祖師的儀式後,他如此交代。

「話說師伯,你要不要先露一手?」

「我法力早被廢了,露個屁!」

「那剛剛的?」

「剛剛什麼,我只是喝多了說醉話,走走走!」他把我們都趕出來。

「二師兄你不練嗎?」

「我又不當代購,還是研究股票比較實際。」我覺得他根本就是商人,學道真是浪費了。

第二天我找小美搭訕:「要不要跟我去看電影?」

「我不喜歡電影,我比較想看音樂劇。」

「哪一部?」

「跟你說你也不懂,反正票也早賣完了。」

「你告訴我,我給你弄票。」

「賣完了最好你是買得到,除非你買黃牛票。」

「如果我弄得到,你是不是肯陪我去看電影?」

「你弄來再說。」

「你等著。」回到自己的座位上,閉眼念咒,一心專念,然後覺得襯衫口袋裡似乎多了什麼,順手掏出,竟是兩張票。

「這是什麼?」我得意洋洋的向她炫耀。

「天阿!你怎麼弄到的!也太快了吧!這該不會是列印的吧!」她的殺氣很強大。

「當然不是,貨真價實。今晚跟我去看電影吧!」

「你先想要看什麼吧!」

鋼鐵人的票當然也不用買,依樣葫蘆的變出來。小美沒有很喜歡超級英雄,而且她自己說不要爆米花的,電影開場到一半又說想吃。

「你要不要幫我去買?」

「不用,你等等!」

「你怎麼辦到的!你是魔術師嗎?」她非要在這時候感興趣嗎?

卻聽得最後一排有人叫:「靠!我的爆米花怎麼不見了!」

這真讓人尷尬,好在電影院內光線微弱。小美狐疑的望著我:「不是吧!」

「什麼是不是,你看電影好不好!」抓了一把爆米花塞進嘴裡。

小美就是那種文青型的女孩,會看很多莫名其妙的書跟悶到會讓你打呼的電影,我就算是神燈,給她用也是浪費了,乾脆做個順水人情把票送她,讓她愛跟誰去看音樂劇吧!

碧鈺就不同了,她是業務部的主管,集兩個優點於一身,身材好和敢露。但她也很現實,經常說自己只要高富帥,有那不怕死的去約她,她鐵定把羞恥刻在你臉上。最近她老是擺著臭臉,我掐指算了算,八成是東西不見了,但貿然去問太著痕跡,於是拿了高檔巧克力放她桌上。

「你怎麼知道我喜歡吃這個?」

「之前常看你吃阿!」

「我前男友會買,老娘兩個月不在台中,他居然跟我閨蜜搞在一起,真王八蛋!」

「息怒,吃巧克力就好,別帶著恨意。」

「我沒什麼好恨的,恨人累又不划算,男人再找就有了,話說回來,你該不會想追我吧!大家是同事,就別害彼此了,乖!」

「你誤會了,我只是看你不開心,所以來關心一下,聊表同事情誼。」

「謝拉!」她似乎不想再往這話題談下去。

「你是不是有什麼東西不見了?」

「誰跟你說的?」

「這不重要,重要的是也許我可以幫你找到。」

「不可能!」

「說說看嘛!反正也沒有損失。」

她從抽屜裡拿出煙,向我使個眼色,上頂樓去了。

「你和吳董什麼關係?」

「吳董?」

「你不知道嗎?」我一臉無辜的搖頭。

「基本上吳董要和我們公司簽約的條件,就是我陪他一晚。」我知道那個既矮又肥的色胚,但就是有錢。

「所以你答應他了?」

「我只是哄他簽約,想不到他當我面簽了約,又說要帶我出去吃飯,我想周圍都是同事,就大膽應邀,誰知道他竟然趁我不注意,找助理偷了我包裡的合約書,事後傳照片給我,要我屢約才交出來。」

「我可以幫你搞定,但是你要跟我約會三次。」

「你要動用黑社會嗎?他黑白兩道都很罩的。」

「不用,你把手機裡的照片給我瞧一眼得了。」

她狐疑的拿出手機,交了過來,我露出了自信的表情,命令道:「你轉過頭去。」

「幹嘛?」

「聽話。」

「沒幾個男人能命令我,你最好不是開玩笑。」她有點不情願。

接下來她可訝異了,仔細確認東西為真:「這是什麼本事?」

「特異功能吧!」

「能弄出錢來嗎?」

「不行。」

「那就可惜了。」

「重要的是你欠我三次約會。」

「有趣,但我剛才並沒答應你,而且我很忙。」她忽然勾住我,並給了一個熱情的吻。

「這是報酬,我們兩不相欠。」她轉頭要下樓梯,卻被我拉住,吻了回去。

「這是找零,現在才兩不相欠。」

故事尚未結束,小美氣沖沖的來找我:「我去戲院的時候遇上買這兩張票的人,他們補辦了證明,因為有發票。我差點被告侵佔,你要怎麼解釋?」

我趁喝水的時間思考,亂掰了一個理由:「我怎麼知道黃牛去哪弄來的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