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

三環套月


「你跟我一個朋友好像,都喜歡去找那種有對象的女生。要不要介紹你兩認識?」

「我知道那個有錢種馬,但他連人妻都沾,怎麼能跟我比。」小劉那副頗有原則的樣子,真令人討厭。

「有什麼不同?」

「我有我的道理,不是只要有對象的我都要,而是我看上的,通常條件很好,所以早就有對象也不稀奇。」

「那你還去搶不是很累嗎?」

「有挑戰的成功才有意義。」我承認講不贏他。

他看上的是一個巨蟹座的女孩,對方有個交往七年的男友。我看了照片,的確頗吸引人,無論身材臉蛋都有九十分。

「所以你打算怎麼做?」

「我約她出去了兩次,然後她明白的拒絕我,說我們是行不通的。」

「你居然告白了,我以為你不搞這套的。」

「連孔子那個天秤座都知道要因材施教,對付不同的人當然得用不同的招數。」

「你是不爽孔子,還是不爽天秤座?」

「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我跟她打賭,一個月內要追到她。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-

「你這賭也太奇怪了吧!我為什麼要答應?」

「因為如果我輸了,我就不會再糾纏你,還送你最愛的陳奕迅演唱會貴賓席門票。」

「真假!你弄得到那個。」女孩眼睛發亮了,這是好兆頭,有慾望就有弱點。

「我還有點關係。」

「兩張嗎?讓我跟我男友一起去。」

「當然!」這時候小氣就輸了。

「那如果我根本不讓你約你怎麼可能贏?」

「妳也有權這麼做,這是你的自由。」

「真的嗎?那你不是白白賠掉兩張電影票,還浪費一個月的時間。」

「無所謂,最起碼在這個月裡面,我還能跟你曖昧,而且我也不認為自己會輸。」

「我覺得男生有自信是好事,可是你有點不正常。」

「你會關心我,就是好的開始。」

「算了,隨便你拉!」

接下來的數天,小劉什麼行動都沒有,女孩沒到第一週結束,終於受不了:「你到底開始沒有?我們應該是講好從那天開始算吧!」

「日子沒錯,放心。」他回傳了訊息。

「耍什麼酷阿!我是提醒你ㄟ!」

「我還在準備。」

「............」

「你不是這幾天都在陪男友嗎?」

「你怎麼知道?」

「你臉書一直曬恩愛,我都快瞎了。」

「哈哈,所以現在是要打退堂鼓認輸嗎?」

「再等等吧!」

「等什麼?」

「到時候你就知道了。」

三天後,女孩的男友收到了一張國外生存遊戲的邀請票,活動本身需要五天,但若加上來回的飛行時間,和他剛好要出差,總共得在國外花兩個多禮拜。

「所以你讓他去?」

「反正除了生存遊戲,他也沒有別的興趣,再說入場費主辦單位都幫他出了,他只要出機票就好了。這麼有面子的事,獅子座怎麼可能不接受?」

「也是。」

接下來的兩週,兩人除了約會,每天晚上都熱線不斷。

「為什麼你之前連打電話給我都沒有?可是現在卻天天跟我講電話?」

「因為你要哄孩子。」

「哈哈哈,什麼哄孩子!你好壞。我現在也還是要跟他視訊阿!」

「但時間不會太長。」

「你是不是真的很有把握?」她有點擔心了。

「我有把握的是,無論結果如何,這兩週你都會很開心。」女孩對這個答案很滿意,放心的去睡了。

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,第廿四天,她啜著咖啡時忽然問:「我男友說他公司臨時有事,後天回國可能要直接去高雄支援一個禮拜,你要把賭約延後嗎?」

「不需要,我想到今天就結束。」

「你認輸了?」

「沒有,剩下來的是你思考的時間。」

「如果我沒選你呢?」

「我就會按照約定不跟你聯絡。」

「那萬一我跟你聯絡呢?」

「你找不到我的。」

「怎麼可能?」

「手機給我。」她的臉色不是很好看,但還是遞過來了。

不知道是思索還是掙扎,又好像在打字,她問:「你在幹嘛?想留秘密的訊息在我手機裡嗎?」

他面露微笑繼續摸索,終於把手機轉向她:「我現在把我的臉書和LINE封鎖,這樣你就找不到我了。」

「我還有電話阿!」

「我剛刪了,包含通話記錄。」

「你有必要做得那麼絕嗎?」

「如果你有決心要跟我在一起,今晚打給我。」

「今晚?可是我還有幾天考慮不是嗎?」

「電影要開場了,先進去吧!」

La La Land的結尾很感傷,一如女孩的心情,當晚離別前,小劉和她道了晚安,並輕吻了她的額頭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-

「為什麼你有辦法弄到陳奕迅演唱會的票?而我卻沒有。」這傢伙真不夠朋友。

「這不是重點吧!再說你也沒跟我提過。」小劉推的一乾二淨。

「話說回來,你運氣也太好了,居然剛好碰到她男友出國,還抽到什麼生存遊戲的票。」

「那票是我買的,奪人所愛總是要付出點成本。」

「你也太賊了,但那票想必不便宜吧!」

「總比貴賓區的雙人票便宜。」

「加上這兩張票,你到底花了多少錢?」

「你有沒有專心聽故事?我是說如果我輸了,才要花這個錢,但是我怎麼會輸?」我都忘了壞人卡的最高境界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-
當天夜裡,女孩輾轉反側,一方面她很想打給小劉,但又覺得這樣似乎太便宜他了,另一方面她也覺得很火大,為什麼男友可以離開這麼久把她晾著接受誘惑,想到這裡,今天他還沒打來呢?算了,他一定睡死了。

「難道他都不擔心我嗎?」女孩越想越火,撥了電話給男友。

「你在幹嘛?」

「在等你的電話。」小劉回答。

「SHIT!怎麼會是你!」她尖叫然後笑了出來。

「所以你下定決心了?」

「我還沒拉。」

「那你這麼有心找到我的號碼?」

「我應該只是打錯了。」她有點尷尬,隨即恍然。「你好賤喔!居然亂弄我的手機。」

「所以你不想打給我?」

「我..........你真的很煩。」

「那你要聊天還是掛電話?」

「我要掛了,我去打給我男友。」

小劉真的很賊,居然把自己的電話名稱設為男友,那當自己面被封鎖的必然是男友,難怪一整個晚上都來電話,趕忙解除封鎖。

「喂!」

「你又打來了。」居然還是小劉。

「怎麼會這樣?你到底做了什麼?魔法嗎?」

「你先告訴我你的決定,我就放你去打電話。」

「吼,我還要考慮一下拉!」

「好吧!你先考慮,我也要考慮一下。」

「考慮什麼?」

「考慮要不要接受我前女友的提議復和。」

「什麼?你前女友不是已經跟你分手快一年了嗎?」

「對阿,她之前說自己後悔了,問我願不願意給她機會?」

「所以你要嗎?」

「你要我這麼做嗎?」

「隨便你阿!」

「你吃醋的時候會噘嘴。」

「FUCK!」她真的生氣了。

「你答應我不生氣,我就跟你分享一個秘密。」

「你說說看。」

「我並沒有把你男友電話設為來電封鎖,我只是把自己的名稱改成你男友,然後輸入我另一隻手機號碼,在你面前封鎖的,是我原來的手機號碼,但是你男朋友沒打電話給你是有原因的。」

「你怎麼會知道他沒打給我?」

「因為如果他打給你了,你應該會巴著電話不放,直到快要睡著,這樣就可以暫時不用想我倆的事,而他現在正跟別人在一起。」

「怎麼可能?」

「我跟你在一起那麼多天,他不但沒懷疑,同時也沒在我們一起時打給你,充其量就是發個訊息,可見他不在乎你。」

「你這招很爛。」

「不然我們打賭,你現在撥給他。」

她按下男友的電話號碼,卻出現了「花貨」這個稱謂,有點哭笑不得。五分鐘後,她打回來:「你怎麼知道他在跟別人說話。」

「所以我猜中了嗎?」

「你是猜的?」

「不難猜阿,男人的反應其實很簡單。」

「.........他電話沒開機。」但她不想說,他應該跟上司在一起,他們經常開會,而他的上司是他的前女友。

「那你要出來嗎?」

「現在?」

「我在樓下。」

「你什麼時候到的?」

「我沒離開過。」

「.....我覺得不太好。」

「因為你怕你會控制不住自己,你已經想跟我在一起了。」

「不完全是這樣。」

「那就有是的成分。你害怕對嗎?」

「你好煩,我不想跟你講電話了,等等見。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-

「你又不是我,怎麼能夠預知情敵的的舉動?」

「預知來自於理解和操控,我的前女友,就是他的上司。」

「什麼!!!!所以你前女友劈腿就是跟他嗎?」

「沒錯。」

「那前女友想復合是真的嗎?」

「她的確有開口,但我告訴她,必須幫我辦件事我才考慮。」

「所以你設了這個局!你是真的想追那個女孩嗎?」

「是!」

「你是偶然遇上她後來才發現她的背景嗎?」我不敢相信。

「我一開始只是喜歡她,後來發現她男友的身份,要怎麼說呢?應該說愛恨交織這四個字給了我強烈的動機。」

「她男友交往七年,可是你跟女友分手才不滿一年,也就是這兩個人同時劈腿。但你如何能擺平前女友呢?」

「我叫她去做這件事,未嘗不是試探,她竟然一口答應,而且盡力做到,可見她想要的是對方。」

「或許她只是不知道自己要什麼。」

「那她也沒有被同情的立場。」

「整件事我都覺得邪惡跟弔詭,唯一無辜的是那個女孩阿!」

「沒有無辜的人,她確實想跟我在一起,也因為耐不住寂寞而無法拒絕誘惑。」

「你少吹牛,最起碼有一件事你破功了,那就是你確實輸過,不然當初怎麼會被劈?」

「你知道的太多了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