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

感應


「我昨天看一個魔術,他可以猜到人心裡想的數字ㄟ!」

「恩,網路上有很多破解的方法,可以去看一下。」

「可是DISCOVERY有播過關於讀心術的節目。」人性有趣的部分,在於說服不了對方時,便會搬出自己認知的權威,可是權威到底代表什麼,他們就不那麼在意了。

「我看過,但噱頭居多。」

「你是說這些東西不存在嗎?」

「你有看過雷神索爾嗎?男主角曾對女主角說,從我來的地方,科學和魔法是同一件事。」

「我不懂,你為什麼都不直接告訴我存在與否。」

「如果一個原始人意外掉進時光隧道,到了現在,他一定會認為這世界上所有的東西都是魔法。事實上,人對於未知的想像力才是最大的魔法。從前的神話故事,到了現在可能變成外星人傳奇,按照這個邏輯,浦島太郎其實是到了亞特蘭提斯,而他很可能是第一任水行俠。」

「可是讀心術或者法力聽起來就很不科學阿!」

「你都說是聽起來了,古代人覺得這些很難瞭解,所以稱為玄學。但讓你感覺很炫的讀心術,或者是讓你害怕的詛咒,甚至是其他的法力,其實都是共振原理。」

「我只聽過核磁共振。」

「簡單來說,我與我娘不住在一起,但我接到了她的電話,聽起來心情很不好,若此時我不加以關心並處理,就算開始不是因為我的原因,後續她也必然會找我麻煩,這算不算魔法?」

「這有什麼了不起,她會找你很正常阿!」

「可是我不在她面前,她還是可以用能量干擾我,而且我確實會感到害怕或者心理不舒服,你不覺得很神奇嗎?」

「這不算,你可以舉其他的例子嗎?」

「所有的事情都是一樣的,假如我現在露宿街頭,或者中了樂透,住進帝寶,你覺得兩種環境對健康和心情有沒有差別?」

「當然有!」

「這就是風水上的共振。」

「這.........不一樣拉!」

「那我再舉一個例子,你和不同的人在一起,會不會有情緒的差別?」

「會!」

「你會不會愛某人多一些,而另一個某人愛你多一些?」

「會!」女人都一樣,聽到愛情就專注了,所以舉例很重要。

「這也是共振阿,你愛對方比較多的時候,他就能影響你比較多,而當對方愛你比較多,他就會被你所影響。影響本來就不一定要直接接觸到對方,只要時間夠久或者有環境就行。」

「那你可以證明用共振的原理而產生的法力嗎?」

「國外科學家有做過生物通訊實驗,比方說將50隻蝸牛養在一起,然後分成25對,在殼上寫了同樣的名字,再分隔兩地,對某一隻進行電擊,遠方的另一隻會有觸電反應。也有另一個冷戰時期的傳說,將死刑犯的眼睛蒙住,綁在椅子上,然後輕輕的在他手腕上割一刀,接下來便打開水龍頭,用最少的水量滴水到水盆,他聽著水滴的聲音,以為是自己在流血,不到兩小時就死了。最近比較有名的就是利用假手來讓人產生幻覺的影片。(附註)人只要相信,就會產生制約。」

「我看過那個影片,真的好扯!」

「那就是簡單的共振,用最短的時間讓你相信,所以產生的危害也很小,但若人陷入長期的信任制約,就會有很大的危害,比方說你相信我拿了你的頭髮和指甲,就可以詛咒你,所以你就開始恐慌,導致一切失衡,現在人稱為憂鬱症之類的精神疾病,古時候的人稱為詛咒。」

「你什麼時候有我的頭髮跟指甲了?」她又失焦了。

「這只是舉例,我連自己的頭髮都沒有。」

「哦!那難道不能詛咒人變好嗎?」

「生物在演化的過程中,會對恐懼比較敏感,而對愛比較遲鈍,比方你拿著飼料去餵流浪貓狗,他們不會第一次就信任你。所以生病容易,痊癒難。」

「所以法力真的存在,好可怕。」她完全只選擇自己想聽的部分。

「我的意思是,人與人或環境之間必然會相互影響,但也只有越親近的人和越習慣的環境,才會有越強大的影響。」

「那讀心呢?」

「你只要夠瞭解對方,或者暗示對方照你的方式回答就行,冷讀術和催眠都是差不多的原理,很多時候古人用的是比喻法,就好像傳統武術中的箭疾步,並不是真的和箭一樣快,而刀槍不入也經不起開山刀,金剛不壞形容的是意志,不是真的不會死,同理,讀心術也只是聽起來很酷而已。」

「好吧!我還有最後一個問題,你真的沒有我的頭髮和指甲吧?」

「我有,而且你已經被詛咒了。」人們總是這樣,害怕恐懼,卻又一步步迎向恐懼。

附註:下方就是有名的橡皮手實驗,早在2002年就有做過實驗,有興趣的不妨看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