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

心藥


「你有看到那個巫師作法,結果被鱷魚吃掉的新聞嗎?」

「這種事總是層出不窮。」

「所以我覺得巫術都是騙人的,巫醫也不可能有療效。」

「巫術的確有很多是騙人的,但巫醫不見得沒有療效。」

「你這句話很矛盾。」

很多時候,療效就是利用矛盾。那年我追麗雪甚勤,但她常說:「我不相信男人,追到手就不珍惜了。」

「我不一樣。」

「難道你不是男人?」

「不是那種不一樣。」

「那你就會變。」

「那你可以先跟我在一起試試看,就能證明我不會。」

歡樂的時光總是特別快,轉眼過了三個月,那是一個飄著細雨的夜晚。

「我真的沒辦法信任你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我知道你隨時的行蹤,我知道我們每天晚上都在一起,我也知道我打電話時你從來不會不接,但可能是我的問題,我就覺得你早晚會變,早晚會跟其他人一樣,開始跟別人玩曖昧,然後劈腿,我不想到時候在痛苦。」

「那如果我答應你永遠不變呢?」

「你怎麼證明你做得到?」

我用粉筆在地上畫了三個同心圓,然後在裡面畫出五芒星,在每個角落點上黑蠟燭,拉著她站在中心,開始念起咒語。

「你想做什麼?」

「證明阿!」

「這太荒謬了。」她的表情是你把我當傻瓜嗎?

我用食指貼在她嘴上,接著五支蠟燭瞬間一明一滅,而強上映出了一個令人驚怕的黑影。

現在她的表情充滿恐懼,我拿出儀式刀,在自己的大拇指上劃出傷口道:「以牧羊神的名義,我宣示我此生完全屬於你,而你亦然。」

接著把刀向麗雪,她完全不敢接,三步並兩步跳出圈子,慌亂的說:「其實不需要那麼嚴肅,感情本來就應該信任對方,我覺得我現在沒那麼擔心了,我們可以算了嗎?」

「當然不行!這樣會觸怒神明。」

「拜託,你去跟別人曖昧或者劈腿我都沒差,真的!」

「所以你希望我去?」

「是,不是,你能不能先暫停一下,我求求你。」

「那你要先向神明道歉嗎?」

「對不起,對不起,我錯了,我以後不會這樣了,請原諒我。」她真是前所未有的虔誠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所以真的有神明?然後你會法力?」

「當然不是,那只是魔術道具,但重點是她被我治好了。」

「所以你用的是騙術嗎?」

「重點是有療效,就算用騙的也OK。」

「這聽起來很詭異而且矛盾。」

「我一開始就說了,巫術的確有很多是騙人的,但巫醫不見得沒有療效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