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

永世相隨


「你會永遠陪著我嗎?」

「你瞭解永遠的意義嗎?」他望著她。

「你說會不行嗎?」她怒了。

「我會,而你知道我說到做到。」

她躺在病床上,醫師把他叫到外頭。

「你太太的情況很不樂觀,我們估計她剩下的時間不多了。」

「我明白。」他的感覺很淡然。

「我的意思是,也許她撐不到明天。」

「我明白。」他撇下醫師,走回病房。

「我好怕。」被他握住的手不斷顫抖。

「別怕。」

「孩子怎麼辦?」

「他們都很好。」

「有人照顧嗎?」

「我們會一起照顧的。」

「你不要騙我,我知道自己的情況。」

「我不騙你,我答應過要永遠陪著你的。」他咬破含在舌下的氰化膠囊,並給了她最後一吻。

「孩....子。」她痛苦的掙扎著。

「都安排好了。」他吐出最後一口氣,外套口袋中的照片掉在地上,卻再也無力拾起,一對雙胞胎安詳的熟睡,再也不曾醒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