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

去刑


「我是不是一輩子都要受到無恩之刑的影響,好無力。」

「你說的應該是八字上的問題,但我覺得問題不是來自八字。簡單來說,刑和剋差不多,剋就是你要求別人改變,或者按照你的方式作,被剋就是相反,剋很強勢,但感情好才剋得動。刑乍看比較溫和,就是一種我對你好,然後我愛你,所以我希望你能為我改變,如果你不行,我就很失望,然後這份失望也不會讓你快樂到哪去,所以本質上兩個東西差不多。刑說穿了就是自己折磨自己,對方可沒想傷害你。我說的對方,是你老公。」

「真的是自己折磨自己,你一語道破,但我還是有期待。」

「命理其實是教人認命的方法,認命不是消極,而是你搞清楚是怎麼回事,再來應變。現代人大多數的問題都停在我想改變對方,卻改變不了對方,而其實我們一開始便明白。這個世界所有的東西都是平衡的,你覺得你付出沒有收穫,其實只是你得到的和你想像的不同罷了,本質仍然是平衡的。」

「我只是不想彼此都變成失格的父母,所以難免會不安,難免會要求多些。」

「我認識你的時間很長,雖然不算深,但是我相信你和你老公彼此是真心相愛的,但你們面臨的是所有人都在面臨的問題,那就是孩子。當你選擇有了孩子之後,你希望維持原本的幸福,然後再把幸福傳遞給孩子,那是不可能的事。任何夫妻只要決定要有孩子,都要破壞自己的平衡和資源來照顧孩子,不管你再有錢,客觀環境再好,都免不了這份改變,只要你有覺悟要付出心力和勞力,你勢必要犧牲掉很多原有的享受和快樂,因為你想做的是生命的傳遞,這從來都不輕鬆,身為父母實質在做的事情是把自己的資源、觀念、習慣和所有的一切都奉獻出去,然後就此生無憾,因為後繼有人,僅此而已。當你有越多孩子,你就感到資源更匱乏,精神體力也不夠,你希望對方支援你,對方有沒有支援你,或者用你希望的方式支援你是兩回事。我們常說人結婚後就變了,但真是如此嗎?很多時候其實對方沒變,只是他提供的無法再滿足你了。」

「你好像很擅長把問題搞得更沈重。」

「我才剛暖身而已,當決定要成為父母的那一剎那,你們已經決定要自己變成翅膀,把自己接下來二十年三十年甚至更久的生命,都來成就跟完美這個孩子,也就是孩子的快樂與否,嚴重的影響你們。話說回來,你們自己的快樂有多到那個程度,或者是人生有美好到足夠分給孩子嗎?在分給他之後你還有剩餘嗎?大部分的人都沒有,所以父母親偉大在此。」

「其實我現在最不夠的是錢。」她自知心虛的頓了頓:「還有時間.......」

「就算你有錢也一樣,人還是會不平衡,而你在不平衡的時候就會希望對方配合你,因為你覺得你已經夠煩了,他為什麼還不改變?但其實你一開始認識他的時候,他就是這樣,所以他沒有錯,因為他沒變,你跟他結婚了,他都沒有改變,你也覺得這樣很好,那你又憑什麼要求他在孩子出生後就改變?男人不懂得這件事情的原因很簡單,因為男人在看到孩子的那一瞬間,才會有緩慢的領悟『喔!我變成爸爸了!』可是女人從懷胎到臨盆,從無到有的骨肉之情必然會強烈很多。」

「我們婚後其實我覺得幸福快樂很多,我才敢面對孩子這件事。我還記得你以前就堅決認為自己不適合有孩子。」

「快樂和幸福是很好的事,但當你決定要孩子時,就等於你和命運敲門,然後告訴它我要一個孩子,麻煩你給我,然後我把自己的幸福給你,你沒想過幸福是貨幣。因為孩子會帶給你不筒形式的幸福,你拿了兩個人的幸福去換孩子,孩子給你的質量是不同的,你對待孩子的方式不會是你從前對待愛情的方式,這是你從來沒有接觸過的方式,就像初戀一樣,但是這個初戀很沈重,而且經不起失敗,在此同時,你希望那個從前給你幸福的人站出來解決,但他做不到,因為他也沒學過。」

「生了之後那一年半,賀爾蒙多少有關係,剛生產完老公就失業了,兩個多月找到工作,雖然不優但也沒什麼好挑剔,畢竟每個階段的重點不同。我知道人生就是會發生很多不順的事,也許只是我的正能量沒有被補充,這有點要怪他,雖然我知道這並不公平,我也應該要幫他。」

「知道是一回事,做又是另一回事,但我可以告訴你,孩子雖小卻敏感,他能清楚感覺到你在乎她超過你老公,當你對他爹的怨憤越強烈,他反而會離你越遠,他知道你愛他比較多,但是沒人會想承受負擔如此大的愛。而且他的壓力越大,他反而會變得越反常,我記得你提過他有過敏症狀對嗎?」

「我兒子很乖,很聽話、很穩定體貼,但就少一份兩歲半孩子該有的天真無邪,幼教老師跟我說,他很穩定,但就是意志力太強,很能撐。」

「小孩就應該要有無憂無慮的態度,他的憂慮來自你的情緒,這才是刑,哪個孩子看到媽媽身上背著刑具會開心的。意志力太強很能撐就是他一直在透支和超過極限,所以他才會過敏,因為免疫力低下。因為他知道你需要他,他想用他的天真和赤子之心來照顧你的恐懼和不安,他背負了這個年紀不該背負的重量和包袱,但任何人的恐懼是永遠無法被填滿的,因為你選擇相信恐懼,而不是愛。你的負能量趨向導致吸引力法則,你嘴上說對方應該怎麼做,不可以做什麼,但你的行為和意志力都在暗示對方這麼做,然後形成莫非定律,這時你就更恐懼,這是標準的惡性循環。」

「天阿,你沒有小孩,怎麼能說的如此透徹?」

「因為有一個女人在每年母親節都會跟我清算,所以我很清楚知道我欠了什麼。」

「我覺得我應該要帶兒子上去拜訪你,說不定你會愛上他。」

「千萬別恩將仇報,我好不容易才擺脫愛上別人這回事。」

「你很適合當乾爹阿!我覺得你超需要被愛。要幫你介紹對象嗎?」

「需要和想要是兩回事,我承認我對某些情況的女性胴體,還是會有某種程度的想要,但我確信我不需要她們在旁邊。我一個人過得挺好,我把自己的幸福貨幣存著慢慢花就好。」

「對某些情況的女性胴體還是會有某種程度的想要,可以把這種事情講得這麼沒有情慾的大概就屬你和盛竹如了。」

「少亂比喻,罰你去抱你老公,然後好好溫存,我要去睡覺了。」

「哈,我還是會偶爾覺得人生多舛。」

「你不是多舛,是欠踹,只是我對踹孕婦沒興趣,等你生完再說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