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

迷途知返


「我最近在看一些關於兩性的書,書上說要讓女生信任,並且要有能夠讓她們崇拜的點,才能讓戀情持久。」

「你幹嘛看那種書?」

「因為很久沒和人交往了,難免會有點生疏,也想瞭解現在女生的想法。」

「那更別看書了,看書的都是輸家。」

「所以你有必勝之道?」

「沒有,你是死路一條。」

「身為朋友,你不是應該鼓勵我嗎?」

「愛上一個人是劫,萬劫不復的多,劫後重生的太少,你要慷慨就義,我有什麼辦法?」

「能不能先撇開你對愛情和女性的偏見,給我一點建議?」」

「撇開這些我就無話可說了。」

「那算了,你還是解釋一下書上的意思好了。」

「信任源自於制約,簡單來說,當你能讓一個女生徹底信任時,絕對不是好事,因為那意味著你太無聊了,她反而可能做出讓你不信任的事。」

「所以不能讓對方信任?」

「不對,是要讓她信任,但不能太過放鬆,信和任是兩個字,信任來自相信,而相信來自你任憑己意卻不妄為,所以你要三不五時假裝失蹤一下,故意讓她聯繫不到,吊吊她胃口。」

「有必要這樣搞嗎?」

「哪個女人喜歡自己的男人沒行情?行情是基本條件,忠誠是選擇,光有行情無忠誠,可以折騰人,但不能持久,你太忠誠就顯得沒行情,人都賤得很,兩者具備才能把對方玩的長久。」

「可是我不想玩,這聽起來很變態。」

「那你就輸定了,這世上只有兩種人,傷害別人和傷害自己的,每個人無論男女,都有被傷害的慾望,有了傷害,才叫真愛。你一定要學會滿足這個部分。」

「我越聽越頭暈,你還是先別說這部分,說說崇拜好了,崇拜的意思是你的專業很強嗎?」

「那你又錯了,舉個例子來說,有個女孩和我談星座,在我等她大放厥詞之後,立刻表示贊同,並稍稍附上我對星座的想法,她就會說:『哇!你也很懂星座ㄟ!」這就是好事,因為我們開啟了共同話題,但若我直接說出職業命理師的身份,並糾正她的邏輯,我就犯了大錯,因為她一輩子都不會再跟我聊星座,而我也很難瞭解她真實的幼稚想法,所以要讓人崇拜,並不需要專業。」

「我好像明白了什麼,卻又還是覺得很詭異。」

「那我再舉個例子,比方說女孩問你的興趣是什麼,你說是唱歌,然後你真的和她朋友去唱歌了,歌喉和技巧都沒話說,宛如職業歌手,但你不搶MIC,所有人都讚賞你,說你有風度又唱得好,殊不知你從前在PUB駐唱過,當然你是不會說出來的,這就是大加分,但如果你本身就是歌手,那有什麼了不起?所以有個虛無飄渺卻無實質功用的興趣很重要。」

「為什麼是虛無飄渺?」

「因為愛情的本身,就是虛無飄渺。我問你,女人喜歡什麼?」

「高富帥阿!」

「你答對了一半,但高富帥本身便是虛無飄渺的概念,帥本身的界定很模糊,外貌固然是帥,個性也可以是帥,尤其是不買單的性格。」

「你是說出去不要買單?」

「當然不是,我是說你越能作自己,不把對方當回事,對方就越覺得你帥。」

「原來是這樣。」

「不過你提到了另一個點,也就是富,真有錢也不見得會給對方花,當你肯幫對方買單,富就成立了,但不見得你真的很有錢。女人或許喜歡開跑車的男人,但不見得真的懂跑車,更不懂賽車。她們喜歡大方的人,但不是真正的瞭解經濟學,否則救自己去賺大錢了,怎麼有時間跟你扯?而富和帥是一體兩面,假如你今天和一個女孩不錯,然後你傳了兩個網頁給她,跟她說:『我最近要換皮夾了,你覺得哪個好看』結果一個是LV,一個是PRADA,兩個都價值十多萬,對方只會覺得你在炫富,又不是買給她,很可能會增加反感。你還不如拿一個誠品櫃上的,另一個是台灣設計師自己出的品牌,對方就會覺得你很有眼光和品味。而品味,也是一種帥。」

「那高呢?」

「高更不是問題了,高的人也有駝背的,矮的人只要有自信,看起來也就高了。」

「那什麼是自信呢?」

「自信不是真的有自己的立場,畢竟這個世界有實力和想法的人太少,大部分的人都是草包,如果你的立場太過明顯,女人可能會覺得你很驕傲,所以首先你必須背熟一些冠冕堂皇的屁話,比方『無論在什麼情形下,暴力都是不能被接受的』、『我覺得每個女生都該被尊重。』、『我們應該對這件是有同理心,不是每個人都願意生病。』『每個犯錯的人,背後都有值得被同情的理由。』『我們不能只檢討被害人』還有『我能理解你的想法』,當你能豪不考慮的說出這些不著邊際的屁話時,對方就會覺得你很有立場,並且很客觀。」

「難道這些話不是真的嗎?」

「這都是屁話,我只能說現實狀況有太多他媽的例外。」

「這就是所謂屁話說得好,愛情免煩惱嗎?」

「你開始進入狀況了,一旦你學會這種輕薄的假象,便能維持伸縮自在的愛。」

「你是西索嗎?」

「不,我早就除念了,所以我現在都說實話。說完就句點了,省得麻煩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