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

一念天堂


萬聖節的任務真讓人體力透支,直睡到這兩日才醒。地獄也過萬聖節,只是大家扮成天使、佛祖、神仙、耶穌這類玩意。

「你覺得今年我們是不是該有特別企劃?搞些新花招,不然都吸引不了新人。」

「要弄個奪魂鋸嗎?」

「具體的想法說來聽聽。」老闆似乎挺感興趣。

「隨機找人,問他要不要當受害者,對方一定不要,那就讓他當加害人,把仇人都抓來PLAY A GAME,然後開直播,可以賣廣告,還可以做促銷方案,前二十名出賣靈魂者,可以永遠當加害人。」

「這點子不錯,但二十名會不會太少?」

「二十名是空額,不管誰來我們都說他剛好是第十八九名,人就會覺得自己佔了便宜,然後樂於買單。」

「那萬一日後發現怎麼辦?」

「我們是地獄,向來不給鑑賞期,後悔的話就騙他簽契約,說他拉五百條靈魂入會,就能換得自由。」

「准奏!」老闆非常滿意,出門前賞了根雪茄給我。瞄了一眼產地,居然是伊甸園。

晚上我正看著直播,兩千多個人當了遊戲的關主,每個人都找了四五個受害者,伺服器都快吃不消了,網管美杜沙忽然衝進來:「我們的遊戲被駭入了,有人在捷運隨機砍人,佔用了直播頻寬,點越人數越來越高。」

「你先別直視我的眼睛,我們沒有開放這個遊戲阿。」

「對,但是有人打開了高級使用權限。」

「誰他媽比我還高階!」這真令人氣憤,畫面上一個穿著白西裝,手拿巨大鐮刀的男子不停砍人,屍塊和血液飛濺,人群紛紛退往更後面的車廂,也有企圖拿雨傘反抗的,但都徒勞無功。直到一個女子拿出了防狼噴霧,卻只是讓對方更殺紅了眼。

「這傢伙不是凡人!」我口念咒語,瞬間已到了車廂內部。

「來了個壞事的傢伙。」他的聲音真耳熟。

「你到底是誰?」

他沒回答,只是虛晃手上的鐮刀將我逼退,接著縱身一躍,就跌在地上了。

「想跑沒那麼容易。」他已被真言套索捆住。

「怎麼可能!這東西明明在神力.....」

「你少囉唆,快說出你的真實身份。」

「我是。」他邊痛苦的搖頭邊說:「我是加百列!」

「什麼!」他的力量太大,幾乎掙脫繩索,我又多捆了幾圈,轉眼回到了地獄。

「在這裡你沒有法力了,別掙扎,看不出你身為天使長,居然會幹這種事!是壓力太大嗎?」

「呸!我早就看不起你們人類了,你沒資格質問我!」

「我想你誤會了,我的神格應該比你高,我還記得伊甸園歸你管,什麼時候出雪茄了?」我拿出那玩意。

「反正天父早就不管那荒地了,而我是法定管理員,我愛增加收益不行嗎?」

「法定管理員,你從一開始就是嗎?」

「是的!」

「也就是說,上帝不在的時間,你全權負責。」

「沒錯!」他的語氣很強烈,即便在地獄,真言套索還是無法完全約束住他。

「我忽然有個問題,當初我們老闆被丟下來,應該是你搞的鬼吧!」

「你,你什麼意思。」

「你很聰明,沒有否定!但我還是要問,這件事到底是不是你策劃的!」

「是!!!是我!!憑什麼我要負責看著那兩個沒用的廢物,而他們可以受到無止盡的恩寵,我知道撒旦曾經是僅次於天父的天使長,他也很不喜歡人類,如果他和人類同時消失,我就是地位最高的,你的套索鬆了!」他抖抖身子,站了起來。

「你要單挑嗎?我不怕你。」

「你就算下跪,我也不會饒你!」他拿出了一對發著聖光的手指虎,顯然是從他老子那偷來的。

「但你的對手不是我。」我按下視訊通話,老闆和白衣嬉皮抽著雪茄,出現在眼前。

「路......惡....不,主阿,您怎麼會來。」

我把剛才的錄影畫面交給這兩人,他們的表情很複雜,家務事我還是不要在場好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你想要什麼賞賜呢?上天堂嗎?」老闆問我。

「不用,讓我折磨那個傢伙就好。」

「只要這樣?」

「我還想要那對手指虎。」

「成交。」

「謝謝老闆!」

「我有一個疑問,你的真言套索哪來的?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闖進天堂島,純粹是聽聞那裡有很多脾氣壞的美女,這兩個條件的組合,完全就是我的天菜,想不到一下子就給人套住了。

「你到底是誰?說出你真實的身份。」

「我是一匹狼,看到你就餓得慌的狼!」我說的可是實話。

但也許是雅馬遜文的語法不熟,她大怒道:「荒原狼!你休想從這裡奪走任何東西。」

「我想帶走的只有你而已。」我說的還是實話,她有點驚訝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