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

解惑


「我看了某個吃狗肉的新聞,覺得好難過!」她絕不僅是因為這個而半夜打來。

「你說的這事在台灣嗎?如果是,我覺得還不錯。」

「為什麼!你吃狗肉?」

「台灣沒有專門的肉狗,大部分吃的都是流浪狗,曾經把主人視為一切卻被拋棄的生命,心早就死了,吃狗肉的人只是提早結束他們痛苦。」

「你這樣說很冷血。」

「那你告訴我,吃狗肉的人可惡,還是背叛狗的人?」

「我不知道,你不覺得你該正面一點嗎?」

「你知道正的意思就是不上不下嗎?」

「我的意思是,你應該給人希望。」

「那是AV女優的工作。」

「我不是這個意思。」

「我不管你是什麼意思,希望、成功和幻滅都是人自己去爭取得來的,何曾需要我來給?」

「可是你不該以傷害人為樂。」

「我從不傷害人,被我傷害的,都沒把自己當人。」

「你這句話本身就很傷人。」

「你有被我傷害過嗎?」

「我不想回答這個問題,回歸正題,我需要你的意見。」

「正題不是吃狗肉嗎?」

「停,我不想再討論這個部分了,我問你,要怎麼樣才知道一個男生有沒有劈腿?」

「先看他有沒有吃狗肉?」

「你可以停下來嗎?拜託。」

「那你先道歉,為了你剛才的拐彎抹角。」

「...........對不起,你可以教我了嗎?」

「沒有一定的方法,而且劈腿與否也不重要。畢竟知道了也沒好處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你會懷疑,代表已經不信任,既然如此,發現了不會好過,沒發現也只會繼續疑神疑鬼。」

「這是什麼邏輯?」

「你知道嗎?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沒有完美的造物,凡是表象越趨近於完美的,內在可能越殘破不堪,這便是平衡。舉例來說,我曾和某個正妹在一起,她整的很不錯,但內心卻很虛浮,你知道她每句話都是謊言,但又不想去找證據。我一直懷疑她會劈腿,等她終於做了,我才鬆了口氣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對方摘下假面具,而你清楚她的能耐只有如此。」

「...............我不想變得跟你一樣,你不能直接告訴我一個簡單的答案?」

「沒有人曾經從我這裡得到簡單的答案。」

「你不能為我破例一次嗎?」

「就算我這麼做了,你也不會開心。」

「你可以試試看。」

「那你告訴我你問的對象到底是誰?」

「就是志和」

「之前跟你曖昧半年,然後中間因為喝醉睡錯了人,後來回頭找你的?」

「對。」

「那一定會,而且現在就有。」

「你為什麼知道?」

「因為我是惡魔。」

「幹!我現在超不爽。」

「我說過你不會開心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