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

三角函數


「我今天看到街上一對夫妻吵架,好像跟第三者有關,因為那個太太去打另一外一個女生,然後那個女生拼命否認她和對方老公的關係。現在這種事情好像越來越多了。」

「我個人覺得那個女生也有問題,我要是不心虛,怎麼會任人打?」

「我也這麼覺得,要是我是元配,我一定也會超不爽。」

「你會打小三?」

「有可能阿!你不會嗎?」

「如果我發現對方出軌,我不會揍第三者,我會揍對方,揍完離婚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很簡單,每次看到那種毆打第三者的,無論是男是女,我都感到無比的悲哀,因為憤怒的背後,其實隱藏著我無法失去這段關係的含意,所以我只能使用暴力驅趕第三者,來企圖掩飾懦弱,而這樣做只會把自己的尊嚴搞到一無所有。」

「那該怎麼辦?」

「食物發黴長蟲,請問是誰的問題?」

「應該是食物不新鮮吧!」

「你買不新鮮的食物,是誰的問題?」

「食物跟婚姻不一樣好嗎?」

「食物可以買錯,但婚姻通常不是一夜情之後的產物,不過現在難說的很。但基本上來說,婚姻是經過一段長期的相處和觀察的關係,才決定進入的過程,也就是說,你可能偶爾吃到不新鮮的食物,也許是運氣不好。但若你明知這家的東西不新鮮,你還會每次來買,就是,我不想說那兩個字。」

「可是就算我買的是新鮮的,也可能因為保存方法或不小心,它就變得不新鮮阿!」

「所以婚姻是需要維持和經營的。」

「可是跟長蟲和發黴有什麼關係?」

「如果你看到食物已經發黴,並且上面爬滿了蟲,你會生氣的把蟲殺光,然後把食物放回冰箱嗎?」

「當然不會!」

「蟲就是小三阿,發黴腐爛指的是婚姻已經毀滅的狀態,難道你看到發黴腐爛,沒有長蟲你就會放心吃嗎?」

「也不會,我會丟掉。」

「那不就結了。」

「可是你這樣比喻不對,有時候我東西放的好好的,卻被老鼠咬,難道我不該打老鼠嗎?」

「你的比喻很好,請問你真的放的好好的,比方放在冰箱裡,會被老鼠咬嗎?」

「可是也許冰箱空間不夠,或者我沒有冰箱呢?」

「那也許你並不太重視那份食物。」

「那如果是餅乾,我放在抽屜裡或櫃子,結果老鼠挖洞進來怎麼辦?」

「老鼠挖洞不是一兩天,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,你這麼愛吃零食,為什麼不一次吃完?還有如果你明明知道你家裡有老鼠,為什麼不清理環境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