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

誅人誅心


「你這麼常被發壞人卡,不怕有報應嗎?」

「難道你想領好人卡?」這棍打的嚴實,我無力反駁。

「話說回來,你做過最壞的事是什麼?」

「你怎麼定義壞?女人說你壞的時候,通常是好事。」小劉畢竟是小劉。

「那就說說你自己覺得,喔,是我失言,應該說是所有人覺得你做過最邪惡的事是什麼吧!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那時小劉追求某個女孩的過程中,發現了情敵的存在,他倒也明快。

「你決定一下要我還是要他?要他我現在就走,大家都不用浪費時間。」

「你們可以公平競爭一段時間,讓我決定嗎?」

「我懶得競爭,你現在就可以決定,我保證不會糾纏,反正我們還沒在一起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你怎麼確定她會選你?」

「你表現的越不在乎,對方就會越在乎,這是經濟學。」

「可萬一她跟你在一起後又和對方扯不清怎麼辦?」

「如果不是,怎麼會有趣?」

「這又是你設的局?」

「你到底要不要聽故事?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他們在一起不到兩週,就發現這個手段不高明的女孩和另外那人又開始藕斷絲連了。他透過臉書直接約了對方碰面。

「我是爽快的人,既然我已經跟這個女人在一起了,我希望你能安分點。」

「她跟我說過她是被逼才做選擇的,我本來有機會公平競爭。」

「你居然相信公平的存在,我本來還以為遇到一個有程度的對手,看來我是高估你了。」

「你用言語激不了我的。」

「我再給你一次機會,你要退出嗎?」

「你少在那邊唬人,我不怕你或任何人,我從小父母離婚,跟我姊混大,什麼場面我都見過了。」

「最少你還有一個籌碼,天真的勇氣。」小劉的眉頭舒展開了。

接下來的一個月,小劉節節敗退,或者說,他根本不熱衷與對方交手,到了月底,那個女孩帶著情敵來跟他攤牌。

「我早就知道你只是虛張聲勢,現在她決定選擇我。」

「那就恭喜你們了。」他的祝福和微笑剝奪了贏家的快感。

這兩個人的交往一百天紀念,在臉書上曬的可甜蜜了,小劉輕描淡寫的勾了自己的感情狀態,五分鐘後,顫抖的聲音撥了電話來。

「你為什麼.....跟我姊是穩定交往關係?你在開玩笑嗎?」

「你何不問她?」

「你,你最好不要傷害她!」

「你害怕了嗎?」對方無聲的掛了電話。

「百日是給死人過的。」他毫不在意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你真的很缺德!江湖事江湖了,禍不及家人。」

「早在他說出家庭的狀況時,就發動了挑釁的條件。」

「可是你一開始就知道這件事的結果,你只是尋找遊戲的快感,為什麼要玩弄對方的感情,他姐很無辜阿!」

「沒有人是無辜的,再說。」他喝了一口茶緩緩的說:「你剛才說了遊戲,既然是遊戲,又何必認真?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什麼!你要跟我分手?我們才確定要在一起不到兩天!你在開玩笑嗎?」

「就是因為這樣,所以我才不想傷害你。」

「我做了什麼?」

「你不,應該說,我們什麼都沒做。所以不用彼此虧欠。」

「那你為什麼要這樣,你說清楚。」

「因為我前女友回頭來找我,我當初就設定好如果她回來找我,我就不追你,但她回來的時間很不巧。」

「是太巧了吧!你們分手多久?」

「不到三個月。」

「所以我是什麼?備胎?還是用來療傷的替代品?」

「你應該去問另一個人。」他掛了電話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那個女孩真的有回來找你嗎?」

「對於一個心性不定的人來說,不難。」

「所以你真的沒有跟對方的姐姐交往?」

「交心比交往更有效,而在戰爭尚未開始前就輸掉,才是一敗塗地。」

「我不太懂。」

「如果你和一個女人交往並劈腿,她會憤怒,但只能選擇原諒和離開,若就此離開,她的傷害不深。就算原諒,當你再犯時,她會極度怨憤,無論離開與否,皆已習慣傷痛。但這都比不上你誤以為自己得到,卻什麼都沒有,這樣的恨才會讓人記住一輩子。」

「你真的很變態,難道不怕她報復你嗎?」

「她不會,因為已經習慣當弟弟的母親,所以情緒會充滿矛盾。」

「我只想問最後一個問題,你真的和那個女生複合了嗎?」

「我只會給人一次機會。」他的微笑令人不安。

「以我對你的瞭解,不可能只有這步,你難道沒有破壞他們的感情嗎?比方把女生企圖複合的簡訊傳給對方。」

「太早做這件事只會破壞之前的成果,反而可以讓他們一家團結,那就失去樂趣了。」

「我覺得我們還是不要太熟比較好,近朱者赤。」

「我向來以誠待人阿!」

「可是你的誠讓人吃不消。」

「那是因為世人習慣說謊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