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

反將軍


「我朋友的姐姐剛生完小孩,算命老師說有帶將軍箭,要怎麼辦?」

「送去航空母艦你覺得怎麼樣?」

「我是問正經的。」

「我也是回正經的,有將軍箭送去學西洋棋或象棋一定很有出息,可以一天到晚將別人的軍。」

「你是算命師ㄟ,怎麼可以不知道這個?酉戌辰時春不旺,未卯子時夏中亡,寅午丑時秋並忌,冬季亥申巳為殃,一箭傷人三歲死,二箭須教六歲亡,三箭九歲兒難活,四箭十二歲身亡。」她傳了這玩意過來。

「這啥?」

「口訣阿,你沒看過嗎?」

「你先回答我,你看得懂嗎?」

「看不懂才問你阿!」

「既然看不懂,為什麼要相信?」

「..........因為算命老師說的。」

「我也是算命的,我叫你去吃大便你吃不吃?」

「你是說它不準嗎?」

「任何東西不是應該先瞭解才決定要不要相信嗎?你看看口訣,中箭越多越晚死,要是被扎成刺蝟,豈不長命百歲?」

「可是聽起來就很可怕阿!很多廟都不能去ㄟ!」天下本來不亂,都是低能的人把他搞亂的,問題是搞亂的人還以為自己很有能。

「我再說最後一次,命理是命理,宗教是宗教,這兩件事根本是兩回事,命理是以果決行,比方說我現在決定要買股票,或者跟朋友開店,無論我卜卦或看彼此的命盤,得到不好的趨向,就不要做,所以是規避風險的方法,也是古代留下的統計學。宗教論因,比方說我事業失敗,或者離婚了,他們就會告訴我因為上輩子殺錯人,這是一種安慰,也是一種利用恐懼來控制人的方式,但現在很多人打著命理的名義,實際上在做宗教的事,真讓人受不了。而且最可怕的,其實是八心八箭!」

「那不一樣好嗎?」

「哪裡不一樣,要是結婚條件都談好了,突然殺出這一項,可能會導致破局。」

「那到底將軍箭準不準嘛?」

「我問你,該老師算出來此暗器後,是自己要處理呢?還是叫你去找什麼神明處理?」

「好像聽我朋友說要去找神明處理。」

「我先舉個例子給你聽,若我出生時遇上一西洋占星師,他斷說此子雙魚座O型,個性可能太過浪漫,重視感情超過工作,也許會兒女情長,英雄氣短,故事業不順,而且月亮落在水瓶,內在固執,和一般人想法不同,所以導致情路坎坷。然後我娘聽了頗不樂意,若她是佛道教,就帶我去拜神明,希望把雙魚個性拿掉,若是基督徒,就請牧師和教眾代禱,希望上帝赦免我的罪過,你覺得會有用嗎?」

「應該沒有吧!」

「我也覺得他媽的沒有,八字的刑沖、紫微斗數的化忌、落陷,都是個性表現使然,父母親及早拿到命盤,應該要瞭解怎麼教育栽培這個孩子才是對的,怎麼會拜拜完就沒事了。」

「可是箭代表的是夭折ㄟ!」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出生就沒腦。

「古時候醫學不發達,如果命裡說的是體質不好,那就該打的疫苗要打,該做的檢查別懶,預防過敏空氣清淨機加掃地機器人。但別怪罪寵物,因為牠門只會有助於孩子的身心發展。你還有什麼疑問?」

「那為什麼不能去廟?」你那麼喜歡去廟,怎麼不出家?

「你覺得去廟裡的是什麼人,無論古今,生病的人都會去廟裡祈福,所以病菌多,不去會死嗎?」

「好吧!可是為什麼你不相信神明?難道你也不怕鬼?」

「鬼神不過是人心中的投射,若這些東西為真,怎麼可能形象千奇百怪,還不就是因為每個人所受的文化影響而已,我也會做惡夢,但頂多是夢到前女友來討感情債。」

「我還是覺得你太自大,宗教不是你說的那樣。」

「我說了,宗教就是利用恐懼,你謗佛會下地獄,毀謗上帝就會被烈焰焚燒、你越信就覺得越靈,只是被自己催眠。好比遠古時代,沼澤裡有隻大鱷魚,原始人沒辦法傷害牠,於是在外面立了個牌子,稱為聖地。若鱷魚不安於待在沼澤,會出來吃人,他們就會每隔一段時間丟些動物或人進去,稱為獻祭。」

「那為什麼不能吃牛肉?」

「你說什麼?怎麼忽然扯到牛肉?」

「就有一個老師叫我不要吃牛肉。」這才是你一開始想問的吧!

「他有說出為什麼不能吃牛肉嗎?」

「他說這樣對我比較好。」

「怎麼個好法!中樂透頭彩,還是高普考不用念也會上?」

「我不知道拉!」

「有些東西從宗教衍生,稱為民俗,比方希望考運好,所以去拜文昌,文昌帝君的坐騎是牛,所以有人說不要吃牛肉,但那也只限於考試前,再說了,我再怎麼吃也不會吃到文昌帝君的那隻牛,萬一他還養雞我不知道怎麼辦?」

「你好煩!」

「你現在才覺得煩!我每次遇到你們這種不思考的才覺得煩,迷信根本不該怪神棍,該怪你們這種亂散播假消息的無良媒體,如果吃牛肉腦袋會不好,歐美人士都是白癡嗎?我還可以舉證牛肉能增加運勢,假如聖誕節我帶女友或心儀對象去吃高檔牛排,她一定覺得很OK,除非她是被設定過的白癡。」

「你是在罵我嗎?」

「我哪敢!你距離白癡很遙遠,尤其是白的部分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