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

修身


「媽,跟你商量個事。」

她的老花眼鏡刷一下拉下半截,惡很狠的說:「幹嘛?你有孩子拉!」

太后就是這樣,總是語不驚人死不休,我倒抽了一口氣道:「當然沒有,我只是覺得想把客廳的沙發換個位置,總得先問過您。」

「我還以為是什麼大事,你想換就去換吧!」

難得她這麼好說話,我正要躬身退出,她又開了金口:「你自己做這行的,難道不知道修身最重要嗎?我年輕的時候,不知道有多少大學教授會算命的,或者知名的算命師說我名字不好,命不好,會剋夫剋子。我有剋誰來的?」

這不答腔也不是,說錯了可是會惹禍上身的,於是小心翼翼的回:「稟太后,依兒臣之見,您不過只是強勢些。他們說的誇張了。」

本來以為這是安全的答案,她語氣卻陡然拔高:「強勢!!我還強勢?我比你爸強勢嗎?我有管過你要做什麼嗎?我在這個家這麼多年辛辛苦苦,你居然還說我強勢!所以我說,你就竟還是懂得太少,只會看你自以為的東西,我哪裡強勢了?你說阿!」

我吞了吞口水:「不是這個意思,只是老頭情緒化,他心情壞時,我躲著些就得了,可你小時候規矩很嚴,如果我犯了錯,恐怕不是躲一兩天就能解決。」

「那你認為你爸爸的做法是對的囉!!!」

剛才是誰說要修身來的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