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

小蛙娶親


青蛙媽媽興奮的告訴小蛙:「城門上有公告,呱呱!任何人只要能拔出被詛咒的寶劍,就能解救公主,成為皇親,呱呱,你快去試一下,呱呱。」

「可是我不想娶公主,呱!」

「傻孩子,哪有人不想娶公主的,別惹媽媽生氣,快去,呱呱~」她吞了一隻蒼蠅。

小蛙心不甘情不願的上路了,途中遇到一個老婆婆,坐在樹下哭泣。

「老婆婆,你怎麼了,呱!」

「嗚嗚嗚,我的貓給狗追上了樹,卻不敢下來,我剛才要救它,卻扭傷了腳。」

「我看看能幫妳做什麼?呱!」

「孩子,我很感謝你,可是你不會爬樹,個子又不夠高,怎麼幫我救貓咪呢?」

「我有我的辦法,呱!」小蛙很有自信的說。

他抬頭看看,貓咪在一根比指頭還細的樹枝末端,晃蕩著,爪子緊緊的扣著。情勢相當危險。

小蛙使盡力氣,從池塘邊拖了幾片厚荷葉,疊在地上,然後走到樹的另一頭,開始學狗叫,他認為這樣可以讓貓咪嚇到放手。

但小蛙的發音不標準,所以傳出的聲音成了:「咕咕咕,呱~」

貓咪好奇的回過頭,小蛙的身子被擋住了,但可以看到一個滑稽的影子不斷的在地上跳躍,這情景讓貓兒大笑起來,一鬆手,就跌了下來,正巧落在荷葉上,然後一個繃跳,就回到老婆婆手上了。

「你成功了!我該怎麼感謝你呢?」老婆的眼神充滿光明。

「老婆婆,你可以告訴我往皇宮的路怎麼去嗎?因為我媽媽沒跟我說清楚,呱!」

「皇宮是我以前工作的地方,以你的腳程,大概要30天才會走到。」

「30天,好久,呱!」

「你應該是要去拔寶劍的吧!反正也沒人拔得出來,別心急!」

「謝謝,呱!」小蛙和老婆婆道別了。

但她其實不是老婆婆,而是一個女妖,城堡裡受阻咒的七把寶劍,都是她所放的,而導致七位公主都沈睡不醒,她詛咒每一個想要拔起寶劍的男子。但小蛙,不過是個笑話。

「小咪,我看他連皇宮的門都進不去吧!」女妖現出原形,摸著貓咪的頭。

貓咪喵喵叫了兩聲,顯然不太同意。

三十天轉眼就過去了,小蛙來到城堡前,門口擠滿了人,大家都搶著衝進皇宮,侍衛忙著維持秩序:「通通排好隊!不要亂了秩序,國王有旨,一個一個來!」

於是超過上百名男子排成一列,侍衛長忽然指著小蛙怒斥:「是誰把青蛙帶來了?皇宮裡禁止寵物進出。」

「我不是寵物,我是來拔寶劍的,呱!」

「哈哈哈哈,我不會讓你進去的。」侍衛長斬釘截鐵的說。

小蛙也有他的堅持,他站在門口不走。進去的人剛開始都志得意滿,努力的想拔出寶劍,拔了這口換那口,但沒人能拔出任何一把,可他們又不想放棄,就死賴著不走,到最後甚至有兩三個人合力去拔一把的情形。

「夠了!都給我出去。」國王一聲令下,所有的面試者都被驅逐出宮。

「難道沒有其他人了嗎?」他難過的說。

「該輪到我了,呱!」小蛙從城牆邊的小洞鑽入。

他跳到寶劍旁,女妖剎時現身:「你也想拔寶劍嗎?」

「我不知道,我甚至不喜歡這些劍,而且我也不知道公主長什麼樣子,萬一我不喜歡怎麼辦?呱」

女妖有點好奇:「你到不像其他人那麼討厭,你心目中的公主是什麼樣子呢?」

「光滑的皮膚,游泳時很漂亮,唱歌的聲音比我好聽。可以照顧蝌蚪,呱!」

「哈哈哈哈,這裡恐怕沒有你要的人。而且老實說,沒有人能拔出寶劍。」

正當女妖打算詛咒全城的人永遠陷入昏睡時,小咪偷偷的塞了一顆黑色寶石給小蛙,小蛙馬上明白了,他把寶石黏在舌頭上,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用舌頭擊碎了七把寶劍。

「什麼!你竟然?」女妖大為震驚,但魔咒已經被破解了,而且法力全都回到女妖自身,她頓時癱軟在地。

「你解救了城堡!你解救了城堡阿!」國王見到公主們一個個張開眼睛,激動的說。

但很快的,他就陷入苦惱了,因為諾言是必須實現的,於是他沈重的說:「身為國王,我在此宣布,你可以從這裡帶走任何一位你想娶的對象,至於這個女妖,來人阿,把她拖下去,我要讓她接受嚴厲的制裁。」

「等等!呱!」

「什麼事?」

「我決定了,我要娶她。呱」小蛙指著女妖。

「什麼!!」國王和女妖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「你說我可以從這裡帶走任何一位想娶的對象,我要娶她,呱!」

「你難道不喜歡公主嗎?她們不夠美麗嗎?」國王又驚又喜,但卻不明白為什麼。

「她們沒辦法照顧我的蝌蚪,呱!」

於是在國王的見證下,女妖和小蛙舉行了婚禮,小蛙的母親非常開心,不停的呱呱呱為婚禮伴奏。

來年的夏天,池子裡出現了奇怪的景象,一群人魚蝌蚪在水裡游來游去,每一隻都聒噪個不停。

「安靜點,不然我就把你們都變成青蛙。」女妖的威脅再也沒有用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