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

白色謊言


我有沒有騙過人?什麼時候該騙人?這是一個道德議題嗎?記得出道前向老師請益,得到了幾個要點,首先:不是所有的問題都能找到原因。這聽起來很洩氣不是?但事實上,如果你靠卜卦,而得出的答案讓你無法解釋,你該怎麼辦?我的話會再試試其他幾種方式,如果真不行,我會實話實說,並且不收費用。

那麼找到原因就能解決問題嗎?這才是最大的問題,若以統計來說,從職業至今,找不到原因的比例大概在千分之三,而找到原因卻解決不了問題的比例卻佔了一大半,很多情況是對方不覺得自己有問題,或者是他不想面對,或者是沒有能力解決,稍後可舉幾個例子。

如果解決不了問題,那麼最起碼要解決心情,換做我今天去算命,算命師無法解決我的問題,又沒辦法搞定我的心情,叫我拿錢出來我也不甘願,這個時候,騙術就很重要了。

前陣子某客戶找我看風水,發現住宅的問題甚為嚴重,告訴他在這裡居住家裡人健康會出問題,尤其是子女容易罹癌,他說唯一的女兒本來就有精神方面的疾病,最 近也的確驗出癌症,問他能不能搬,他說沒有預算,他自己收入不高,老婆因為女兒的事,已經喪失鬥志,還常在外賭博喝酒,我問他可否做些裝潢改建,他一樣沒 有閒錢,可房子是自己的,總能賣吧!他說試過了,賣不掉。

正當我別無良策時,他忽然開口問:「老師,之前我聽另一個老師說,放一個珊瑚在家裡的某位置,可 以消災解厄,是真的嗎?」

「珊瑚要多少錢?」

「六百塊。」

我假裝思索了一會,然後回答:「我很久以前聽過這個說法,珊瑚的確可以檔災,但只能保你兩年,兩年後如果有問題再來找我吧!」

他開心極了,最起碼有兩年的空檔,但其實我是騙他的,珊瑚根本沒屁用,那我為什麼要這麼說,因為問題根本無法解決,而他只要花六百元,就可以買到兩年的希望,不會因此崩潰,而兩年後他的運勢也開始往上爬了,當然我沒說的是,他女兒的陽壽也大概還剩兩年左右,在操作的角度來說,他解除了一個負擔,但這不是我該說的。

另一個比較淺顯的例子是,當一個女孩哭哭啼啼的來問:「他會不會跟我複合?什麼時候會?」

若卦象或命盤顯示極不樂觀,我也會一概應之曰:「真是恭喜你,能離開這混蛋,你條件那麼好,一定能找到比他好上幾百倍的。」

耳熟嗎?別罵我,要知道騙客戶這回事,還別把自己給騙進去了,一個人要是聽了你的建議成功了,那功勞一定是他自己的,若是他失敗了,也一定會賴上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