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

法不敵業


今天說一點觀念上的東西,很多人對法術有很大的憧憬或饗往,不管是宣告、道法、或者是其他的儀式,學過的人應該都知道,並不是哈利波特那回事,法術真的存在,它是一種工具,就像是醫藥一樣,針對的是特殊的症狀,簡單的說,沒生病的人不需要看醫師或吃藥。

如果健康和醫藥對應,那麼什麼和法術對應呢?學命理的目的就是找出自己個性上的問題,並且加以改正,讓修養來化解原本可能發生的剋應,看得遠,看得寬,進 而看得透,所以在剛開始的過程中,我都會要求要打穿,也就是準確,但準確是一種過程,不是最終目的地,最後的結果應該是要革命的,也就是革掉自己不好的毛病,才能把原本被侷限的格局打開,讓自己從更高的角度來生活。所以在他人身上印證命理(不管是塔羅、易經、姓名、手面相....)很多次之後,就應該退回來看看自己,狠狠的打自己幾次,然後面對並加以改進。

所以個性上的缺點,並不應該用法術來解決,甚至說如果個性上沒有缺陷者,根本用不會寄望法術,那麼法術可以做什麼?他可以用來解決現實的問題,比方衝煞,或者討公道(當然有時候包含洩憤),或者是祈求一時的好運。可是運使法術,有點像是操控精密的醫學儀器,差之毫釐,謬以千里,所以儀式的完整性、專注和信念缺一不可,施展之後,也容易造成自己精氣神的耗損,就像大絕招一樣,除此之外,生病不是吃了藥,看完醫師之後就不忌飲食、然後通宵達旦,夜夜笙歌,病就會好。

舉個例子來說,我曾有一客戶前來諮詢,告知兩個月內分手的女友可能回心轉意,半個月後來翻我桌子,說絲毫不準,我細問之下,才知道他認為老天一定會還其公道,所以天天去女友臉書惡言相向,我聽完差點沒飽以老拳,好在及時深呼吸,並暗自懺悔自己修養不夠,否則跟眼前這豬有何兩樣?

最後,法術是一種過程,而不是一個結果,如果長期並且重複施行法術的結果,除了會養成過渡的依賴,也會把法術玩爛,就跟抗藥性一樣。可是人大多期待萬靈丹,而不肯好好養成生活習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