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

質能平衡


讀神話時,其實可以順便思考一下當時的環境,比方說,為什麼宙斯是希臘眾神之王,他的兒子是阿波羅,也就是太陽神,而歐丁為北歐眾神之王,他的兒子卻是 索爾雷神,希臘直至今日,依舊是觀光勝地,宙斯的武器是閃電火,故為雷電之王,雨後天晴,所以兒子是太陽神,而北歐氣候惡劣,經常有暴風雪,歐丁只有一隻 眼睛就是暴風之眼,而暴風之後,往往雷電狂做,所以歐丁的兒子是雷神。這是一種平衡的概念。

我時常提到平衡,什麼是平衡?舉個例子來說,有某位男性問我他是否配不上另一個女生。我說哪有這回事?他說對方是豪門之女,父親有數十億的身價,我問他女孩是否愛他,答案很肯定。然後我告訴他,他如果有努力工作,讓肝臟爆掉,爭一口氣的準備,同時不管多累,回到家還能願意當小男人哄老婆的覺 悟,那就沒什麼好擔心。這就是平衡,你用能量去做了改變,你的改變是永遠的,結果就是,你的改變是一時的,結果也不會太妙。

另外一個例子更簡單,你今年有車關,於是你想開了,願意從此慢慢騎車或開車,不論遇到什麼屁事都不亂發脾氣,或者願意耐著性子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當然可以避免,但如果你只是改變行為,卻不改變心性,那麼車關的能量還在,他可能變成口舌,或者跟人打架,甚至官司,這就是另一種平衡,學命理會先瞭解自己的個 性,但不是要認命,給自己找藉口,改不掉個性,就沒資格談什麼改運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