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

流浪史二


當時阿狗還年輕,就像隻活力充沛的幼犬,他已經不記得那個有潔癖的女還是不是處女座,他們在一起的時間不長,卻令他對整潔有了深刻的印象。

有那麼一回,他和她邊逛街邊聊天,興起時倒退比手畫腳起來,卻不慎踩到了狗屎,她氣極了,板臉一天不算,連看電影的時候都不放過他,一直在耳朵旁碎念:「我想到你鞋子沾到狗屎就沒辦法看下去。」

「我不是擦掉了嗎?」他柔聲安慰。

「我還是覺得很噁心,很髒。」說罷竟作嘔起來。

阿狗回家把鞋子洗乾淨,過兩天再穿出來時,那女孩皺眉道:「我還能聞到狗屎的味道。」

「不可能,我徹底洗過了,還噴了香水。」

「我說會就是會!」

這不是最誇張的案例,阿狗那陣子非常體面,不敢有絲毫的放鬆,這天他打扮整齊得宜,帶著她去高檔的西餐廳吃飯,幫女孩慶祝生日。

開胃菜還沒吃完,女孩嘆了口氣:「我吃不下。」

「寶貝,怎麼拉!」

「鬍子沒刮!」

「我刮了!」

「不是你,是隔壁那桌的。」

阿狗回頭看去,果見一男子單獨用餐,鬍子參差不齊。

「那你跟我換座位吧,這樣就看不到他了。」

「我不要,我不想吃了。」

怎麼會有人不把自己的鬍子刮乾淨?這句話在狗耳朵旁繞了快一星期。阿狗始終不敢問:「怎麼會有人因為別人的鬍子不刮就不吃飯?」

分手總有導火線,他們倆在公司樓下聊天,一輛車開得飛快,瞬間濺起了地上水花,阿狗見機甚快,倒躍三步閃過,沾了泥的水花卻濺得女孩白褲子上污點滿布,這還罷了,連女孩臉上都沾到了不少。

瞬間氣氛凍結,阿狗全身上下起了一陣寒意,女孩顫抖著雙手,好半天說不出話來。

但總要有人緩和氣氛,他走上前拍拍她:「沒關係的........」

「阿!!!!!!!!!!!!!!!!!!!!!!」這驚天動地的尖叫維持了將近三十秒。

然後女孩冷冷的說:「你給我消失。」

不知怎麼的,阿狗頓覺如臨大赦,不到幾秒便消失的無影無蹤。

兩週後這女孩傳了簡訊來:「我那天反應過度了,對不起,但是你不知道我差點活不下去。」

阿狗很清楚,他如果回頭才是反應過度,於是繼續流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