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

實話實說


「某人姓名中有桃花,也帶兩個官,為什麼到現在沒人追?」

「你看過她的長相沒有?」我劈頭就問。

「我沒學過面相。」

「我說的是長相,不是面相。」

我承認自己壞,一定有很多人這樣說,但命理是什麼?不過窮通禍福,什麼要算?什麼不要算,這應該屬於基本常識,比方說紅燈亮了,路口有照相機,還有警察在指揮交通,你還問我要不要掐一下來看闖過去吉凶如何?我未卜都能先知了。這不是批評女孩的長相,今天換了男人,同樣會端詳一番,再舉個例子,一個老胖煙槍,多年與女性無緣,毅然決然下定決心,戒了煙,然後開始練身體,不用算也知道機會一定比原來多,天下沒有醜人,只有懶人阿!

容我再舉個例子,我鄰居的三個孩子都胖,全盛時期的總和可以拼過300公斤的重機。老大是女孩,近年當了職業軍人,勞力消耗甚大,加上飲食不調,瘦了不少, 只是略顯蒼老。老二老三是兄妹,身高都超過一六五,老三在英國學古典芭蕾,忽然發現自己在那環境裡是妖怪,對不起,我不該用貶低的字眼,應該說忽然發現自己在那環境裡是費歐那公主,於是想盡辦法,每天激烈運動加上挨餓,前陣子我見到時,已經完全認不出來,還以為是她哥哥的新女友,長得挺標緻。老二就不同了, 在拉麵店當學徒,於是在那個環境裡,拼命做料理,然後拼命的吃,唯恐餵不飽自己,前陣子我見到時,已經完全認不出來,還以為是杯麵真人版,差點沒踹上兩腳。

誰能告訴我這樣的情況下,桃花和對象要如何產生?不論古今,命理講求的是經營和操作,而不是瞎攪和,瞎攪和的,又何需命理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