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

大言


「師父,如果我不工作,可以有錢嗎?」問這話的人收入還不錯,最起碼比我吃得飽吧!

「如果不工作可以有錢?那我用得著出來教你們?」但這是心聲,我拐了個彎道:「不如你去買把槍,然後搶銀行吧!」

「換個老公比較快!」其實有這樣想法的人還真不少,老公都挺該死嗎?

「換了也不見得有錢。」我企圖使她清醒。

「意思是,我沒得靠?要靠自己?對嗎?」她顯然很不滿意。

「為什麼不應該靠自己?不上班要有錢,是老公養妳嗎?若養得起,和可供你隨意花費,應該是兩回事吧!就算他能供的起妳隨意花費,若你還奢望存大筆私房,會不會過份了?如果想要長期的經濟自由,每個人都該靠自己,因為人情,亦是債。」

她聽完大笑,我再補一槍:「最後,每個人對有錢定義不同,
若你只想賴在家,然後有一兩萬,或許不難,但夠你花嗎?」

「問題是,我不覺得他有一兩萬可以給我。」這是對話的結論,要點化一個人很難,而人,往往只想著好逸惡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