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

愚者


為什麼我有那麼多工具,卻最常使用塔羅,卜一定比命準?當然不是,被我算過姓名學或上過課的都知道,姓名學絕不是玩玩的東西,自認易經的功力也不 差,但我卻很少用,原因只有一個,我熱愛自由意識,上過易經課的人知道,它都在說為人處事之道,沒有不好,只是我不想當個每天勸人向善,枯燥的老算命仙。

命盤雖然很準確,你可以所有的事情都按照命盤走,自然會降低許多風險,省不少事,你只要照著規則走,就會少了很多試煉,也可以笑別人辛苦,你知道什麼時候 有守,什麼時候該衝,不花冤枉時間,你活得也比其他人長,就只一點,你好像少了點什麼,一顆冒險的心?得了吧!冒險是笨蛋做的事。你告訴自己,但別忘了我 們是人,犯錯是一種權力,你有恣意過嗎?何不試試?闖禍又如何?這就是自由意志。

我隨時願意拗著來,即便後果不是我所想要的,但我期盼奇蹟,你可以說我是笨賭徒,但我有你沒有的籌碼,勇氣和自由。不是什麼事都要算的,也不是什麼事算了都有意義,當你窮究了人生,你的生命就不會繼續了,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在這裡的意義。偶爾挑戰一下自己吧!趁你還能夠的時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