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

小超人


小志回家時,眼睛紅紅腫腫的,膝蓋也破了。媽媽嚇了一大跳,忙安慰說:「你怎麼了?跟其他小朋友打架了嗎?」

其實也不是打架,小志看了超人的故事,也想當超人,他高舉著手,在操場不斷的繞圈,想像自己正在繞著地球飛。

「那個呆子在幹嘛?」大明問。

「不知道,好像是在學超人。」同班的阿樂說。

「ㄟ,超人,你過來一下。」大明把小志叫了過來。

小志緩慢的走去,依舊舉高著右手,覺得自己正降落。

「你真的以為你是超人嗎?」

「我爸爸說只要我努力就可以。」

「哈哈哈,笨蛋!」

「我不是笨蛋,你才是。」

「那你就飛吧!」大明一把將他推倒,揚長而去。

「爸爸騙我!」小志哭著進了房間,並碰的一聲,把門關上。

媽媽沒說話,只是眼眶也紅了,她轉身進廚房,想做些什麼讓小志開心點。小志很生氣,看著爸爸留給他的影像。

「小志,只要你想的話,一定可以成為超人的。」

他好想,可是爸爸沒有教他怎麼做。三年前,爸爸為了對抗從火星來的怪物,和對方一起飛進宇宙之後,就沒有再回來了。

「我該怎麼做?」但是影像沒有回答。

那天夜裡,小志夢到爸爸飛回家了,並且告訴他:「超人很偉大,但應該是一個秘密,你要先學會保密,而且讓人看起來不像超人才行。」

怎麼樣才不會像超人呢?小志想了很久,終於明白了,他要扮成一個普通人,不再整天在操場學飛,他和大家一起唸書,一起做功課,一起打球,漸漸的,大明和阿樂取笑他的次數越來越少,也比較願意和他當朋友。

然後呢?爸爸的臉孔再次的出現在夢中:「要當超人必須有強大的力量,你必須要進行秘密的鍛鍊。」

小志拿出存了很久的零用錢,買了一隻新手錶,可以計算出他每天搬了多重的東西,以及走了多少路。他不斷的進行鍛鍊,常常到後山去搬石頭,一開始的時候,只能向一般的小朋友一樣,拿起一塊磚頭的重量,但他進步的很快,兩個星期過去後,他已經能扛著媽媽拖地了。另外,他的速度也比騎單車的孩子還快上許多。

就這樣,每當小志有疑惑時,爸爸就會出現在夢中,並加以指點,小志很開心,也覺得很有成就感,但他不知道的是,其實這些影像,都是媽媽趁他睡著時,用催眠值入的。她原本並不想讓小志太早就成為超人。可是小志實在太想念爸爸了。

小志越長越高,也越來越強壯,學會了很多技巧,也變得非常聰明,在學校裡教到了許多好朋友,而且從來沒有顯試過任何能力。但他似乎還缺了什麼?這天晚上,爸爸又出現了:「小志,今天爸爸要告訴你當超人最重要的一件事,那就是遇到危險的時候,記得保護好自己和家人。」

「那其他的人呢?」

「不要為了其他的人冒險。」

「為什麼?」爸爸沒有回答,只是影像越來越模糊,而且似乎在流淚。

不論小志怎麼呼喚爸爸,他再也沒有出現過,小志感到很疑惑。

過了幾天,學校停課,因為聽說可能會有隕石掉落。而根據太空總署指出,隕石是從火星來的。

小志很想知道,這是爸爸帶來的消息嗎?他還不夠強壯能飛到外太空。中午吃飯的時候,忽然聽到一聲巨響。接著所有的玻璃都被震破了,小志看到屋外有一個巨大的怪獸,而地上滿是破碎的建築物和隕石。

怪獸伸手抓起地上的人,貪婪的吞進肚裡。小志趕快將媽媽帶進地下室躲好。可是他卻聽到路人的哀嚎。他很想出去救人,但是想到爸爸的話,他猶豫了。媽媽則緊抓著他的手,並用眼神暗示他保持安靜。

接著他聽到了大明和阿樂的尖叫,他沒有考慮太多,只回頭說:「媽,幫我跟爸說對不起。」

就在怪獸正要把這兩人塞進嘴裡時,小志如一陣風般的把他們搶下。並放在旁邊的空地上。

「你的對手是我。」

「你和三年前企圖阻止我的人好像。」怪獸嘶吼道。

但不論小志使出多大的力量,都無法傷害怪獸,怪獸把他踩在腳下,他的雙手幾乎快要不能支撐。

「你和他一樣,沒辦法打敗我。」怪獸得意的說。就在這個時候,小志改變了戰略,忽然鬆手並快速的移動,這讓怪獸失去的重心而摔倒了。

小志看到怪獸的肚子閃爍著紅光,他很狠的朝了那個位置打去。怪獸的表情非常痛苦,忽然哇的一聲吐了出來,剛才吞下的人和黏液從怪獸的胃裡噴了出來。然後小志發現那紅光越來越亮,他趁著怪獸還沒站起,再補上幾拳。

紅光越來越亮,最後終於把怪獸的肚子炸開。裡面竟然是爸爸。

爸爸張開了眼,對小志說:「只要你想的話,一定可以成為超人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