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

神物任化


莊子說道無處不在,而道可以變成任何東西,頗通一沙一世界之理,距今兩千多年前的人,如何能瞭解原子,而人真的可以被拆成原子再被組合回來嗎?還是需要其他的元素當作媒介,比方夢婆湯?今晚的風很適合思考這問題,想著想著苦茶都不苦了,可也別想得太深,免得等會睡不著覺。

一個女孩快步的從我身旁走過,卻停在了不遠前的櫥窗前,她盯著櫥窗,我則看著她的手臂,刺青由肩膀而下,依序是無限符號、代表濕婆的三叉戟符號、然後是一個變形的,那是什麼,我竟一時想不起來,對了,是迦利的符號,這三個符號看起來不像出自同一人之手,卻正好代表了無限循環的意義,但她知道嗎?還是巧合?這也是道的一部份嗎?她的短髮表現出獨特的陽剛氣息,而身材卻將女性特質展露無遺。我有點好奇另一邊刺了什麼。

「你看什麼!」不知何時她已經走到我眼前,帶有敵意的詢問。

「我覺得在東區很少看到像你這樣有特色的女生,你手上的三個刺青很狂放卻不衝突,你的衣著很有特色,但又和你的髮型很搭。」

「然後呢!你是設計師、星探、還是酒店經紀?」

「沒有然後,然後我看完了。」就像看完了電影一樣,你是不會想待在電影院的,我轉身就走。

「ㄟ,你要去哪?」

「回家睡覺。」我還有原子的事情要想,沒時間建立連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