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

霸王飯


雖說難得起晚了些,卻也還不到六點半,這個時間見到四個小學生逛在馬路上也太奇怪,而且還邊走邊拍藍球,背著書包運球的技巧實在不好,好幾次球都跑到馬路中間,真危險!我記得小學上課的時間是七點半左右阿!他們幾點出門的阿。

「你們幾個,哪間學校的?通通給我過來!」當他們經過巷口時我喝令道。

四個孩子有些不知所措,卻還是隨我走進了巷子,的確是同一所小學沒錯,夾手奪過其中一個孩子的便當袋,想找點東西吃,卻發現餐盒裡只有簡單的三明治,另一個更慘,竟然是一份水果和蔬菜沙拉,我喝問另外兩個:「為什麼你們沒帶便當。」

「我們吃營養午餐。」

「可惡,你回去跟你媽說,你明天想吃排骨,明白嗎?還有你,跟你媽說要想吃雞腿,懂了沒有?」我餓狠狠的盯著他倆,彷彿要吃了他們一般。

他們除了惶恐和點頭也沒別的選擇了,我拿出手機警告他們:「我現在拍下你們的學號和姓名,別以為能躲過我,明天見。」

第二天很快就到了,充滿期待的在巷口等待,他們果然依約到來,我拿起第一個的便當袋檢查:「我要的是炸排骨,或者滷的,誰准你弄成糖醋的?小塊就算了,還有我最討厭的青椒。」

「你昨天又沒說。」現在倒是我的錯了。

「還敢頂嘴,你呢?你的雞腿在哪?」

「我媽說他懶得弄,叫我自己去買。」他遞給我五十塊。

「五十塊能買什麼雞腿,雞腿少說也要六十吧!你媽媽在耍你嗎?」

「去便利商店就可以了。」

「那是小雞腿,而且很不新鮮。」

「你昨天又沒說。」

我還是去買饅頭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