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

鎮魘


剛打算躺平,橫裡竄出個陌生號碼,卦象說不吉,但還是接了,結果是臨時約的CASE,說曾經來諮詢過,有錢賺怎麼會是不吉,看來直覺越來越失準了。等人到了現場,才知道為什麼不吉,這老兄是之前辦活動時遇到的神經病,卡在幻想的戀情裡,不知道他哪弄到我的電話,果然是災劫來的。

「很久沒見了,你還記得我嗎?我上次請教過你我的感情。」

怎麼可能不記得,怪胎可不是天天有,回想了一下那段怪異的故事:「你和對方相愛三年,但是沒見過,只有在網上聊天,而且受到對方家人阻攔,對嗎?」

「對對對,主要是她媽媽不讓我們見面,後來連她的雙胞胎姐姐也背叛我了,你真的記得,感謝你對我那麼用心。」我一點都不想記得,這只是職業病。

「那今天來有什麼需要我替你服務的嗎?」

「喔,我的對象結婚了,而她不喜歡那個人。」

「你怎麼知道?」

「我輾轉從朋友那知道的。」

「你們共同的朋友?」

「沒錯。」

「你見過那個朋友嗎?」

「沒有。」挖靠,這傢伙病的不是普通的重。

「可以給我你的名字和出生年月日嗎?還有你對象的?」各位千萬不要以為我可以算出什麼,我只是想知道他到底會掰出對方什麼樣的資料。他的名字和生日正常,一個趨近五十歲的男人,他的對象就離奇了,名字叫「娟鵑」,而且年紀還不到十八歲,這下不需要李組長,我都知道案情不單純。

「你說她叫娟鵑,這是藝名嗎?」

「她是藝人沒錯,有很多才藝,會唱歌劇,會下棋,還出國去比賽得到冠軍。」這些才藝聽起來很冷門,而這個名字更沒聽過。

「可是我需要的是本名。」

「娟鵑就是本名。我很確定。」

「你是說她證件上就是這個名字嗎?」

「對,沒錯。」

「你連她的面都沒見過,怎麼會看過她的證件。」我知道我不該戳破神經病的謊言,但就是忍不住。

「我,我很確定,她在網路上給我看過。」死不認錯是瘋子的通病,我贊成把他們關起來,因為他們不只想搞壞自己,還想傳染給別人。現在掙扎的是,我應該修理完這個傢伙,然後送他去強制就醫,還是繼續聽他瞎扯下去,並收他談話費,考量了一下,好像不該和錢過不去,畢竟我也不習慣在咖啡廳揍人。

「她還未成年,而現在結婚了?」

「對,她嫁到國外,被媽媽逼的。」

「你說你認識她多久?」

「其實她國中我就認識她了。」搞了半天他是玩養成遊戲的。

「好吧,反正她結婚了,那你想知道什麼?」

「我想知道我和她之間還有沒有緣份?」

「好,那來抽牌吧!」我也想藉由卦象確認他病得多嚴重。

「你知道嗎?我這兩個禮拜已經去算過三次易經,四次塔羅牌,他們都說我會和她結婚,然後有一個小孩,還會終老。」

「你說什麼?你在兩個禮拜內占卜了這麼多次,是同一個人幫你占卜嗎?」騙他的人到底有多缺錢?

「不是ㄟ,是不同的三個老師,可是我還是很不安心,所以來找你。」瘋子的特點在於,有人和他唱反調,他就堅持瘋下去,但若有人隨他瘋,他反而想清醒。

「其實在這種情況下,我不該幫你占卜,因為這樣不會準。」

「那怎麼辦?我到底要聽誰的?」

「老兄,你有沒有去看過身心科?」

「沒有,但是我有拿我朋友憂鬱症的藥來吃。」是道友一起嗑藥吧?

「我給你一個免費的建議,去看醫師吧!停止你的幻想。」

「你能不能讓我知道我和她的前世今生?」

「我不知道你跟她有什麼緣分,反正我跟你沒有緣份,你.給.我.閉.上.嘴!消失。」原來貧賤不能移是這個意思。

「可是。」

我比了個噤聲的手勢,然後指了指門的方向,他很委屈的離開了,眼前的冰咖啡很大杯,卻依舊降不了火氣。

「你覺得我應該等她嗎?」看到簡訊本想立刻封鎖這個人,忽然覺得為什麼要被社會價值綁住?誰規定要對瘋子友善的,立刻把狗屁同理心收起,回傳「你他媽再不恢復正常,我一定揍你」

「對不起,我的胡言亂語造成你的困擾,很抱歉」不到一分鐘,他的瘋病就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