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

未卜先知


「我有問題想要請教。」

「難得如此恭敬,一定為了男人的事。」

「那你可以幫我卜卦嗎?」

「如果卦象出現不如你所願,你就願意放棄嗎?」

「可是你不能作法幫我解決問題嗎?」

「哈哈,我告訴你會發生什麼事吧!我們抽完牌之後,你的臉色就會跟大便一樣難看,然後如果問題發生在半年後,你這半年都不要過了,就算進行你所謂的法術,來解決或預防問題的發生,你還要擔心法術到底靈不靈,等時候過了事情沒發生,你不會覺得是法術靈,而會覺得是卦象不準,到時候也許你會鬆口氣,但你已經在半年內疑神疑鬼搞砸了這段感情,你覺得有必要嗎?」

「那你不能再對我作法,讓我不要擔心嗎?」

「你把我當成什麼?仙女嗎?」

「我以為你只要想,就沒有做不到的。」

「那我還跟你窮蘑菇幹嘛?我早就是世界首富了。」

  「.........可是,預先知道不是比較有機會改變未來嗎?」

「你覺得算命為什麼會準?還不就是因為人的個性不會改變,雖說占卜的目的是希望人能跳脫命運的掌控,但人往往就是被命運牽著走,而未卜先知,不是因為有什麼神通,而是因為對人性完全瞭解,就連變數也納入考量,對於不能改變的事情,還是不要去知道比較好。」

「你的意思就是我跟他一定不會好嗎?』

「如果你自己非常肯定會跟他有好結果,還需要問我嗎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